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表现如预期般全面 测试全新逍客2.0L顶配

2015年10月3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1页 :全新逍客“新”在哪里?

  全新逍客测试之前的重要准备工作:洗车,让编辑认识到在旁人眼中,这算是一台“大家伙”,因为老板收了整整30块大洋,而普通小轿车则只要25。如果不是2012年下半年昂科拉上市,开启“小型SUV”细分市场,相信逍客依然能凭借与主流紧凑SUV(途观、RAV4、奇骏等)间的定位落差左右逢源,月销过万;但眼下,初代逍客已跟不上时代,况且竞争对手与市场环境都在变,所以趁着生命力还未完全枯萎,把接力棒传给全新一代吧!

日产 逍客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台测试车是2.0L CVT旗舰版,目前国内全新逍客顶配,指导售价18.98万,已经与奇骏低配车型重叠。作为顶配,CVT旗舰版独享“日产CARWINGS智行系统”、自动泊车以及并线辅助等配置,其动力源与奇骏2.0L车型相同,之前测试奇骏2.0L时,其平顺、安静、舒适等诸多优点令人印象深刻,所以对于同平台、共用动力的全新逍客,测试之前便抱有很高期望。

 日产 逍客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逍客"新"在哪里?相比海外版"简配"了吗?

  定位是没变的:小型SUV < 逍客

  很多报道以昂科拉、缤智作为逍客竞争对手,编辑认为有失公平,逍客与奇骏脱胎于CMF模块化平台,而前者分别来自爱唯欧、飞度平台,且视觉大小上逍客也存在优势,怎么对比都不在一条水平线。与逍客定位完全一致,介于小型/紧凑SUV之间的车型目前只有斯柯达Yeti、三菱劲炫ASX,只是它们销量不高,所以来自于小型SUV的压力对于全新逍客更大。

日产 逍客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逍客 实拍 图解 图片

  平台变了:CMF模块化平台/与奇骏相同

  老款逍客脱胎于日产C平台,而打造全新车型的CMF平台可以看作C平台(奇骏、逍客)、D平台(楼兰、天籁)更新平台,未来雷诺/日产旗下60%车型都将在该平台上进行开发。CMF直译为“通用模组家族”,即通用模块化平台,CMF平台得益于灵活的部件组织形式,因而既可以用于设计紧凑型车,也可以用于设计紧凑型车甚至是中大型SUV。

神似奇骏/配置升级 全新逍客竞争力分析

神似奇骏/配置升级 全新逍客竞争力分析

  1.2T、四驱现在是什么情况?

  全新逍客上市之前,一直有消息称1.2T车型要到明年初才上市,但现在看来是比计划提前了。1.2T车型安全配置同样丰富,代号为HRA2的1.2T四缸引擎先期纯进口装配,用以取代老款1.6L车型,不过目前为止编辑还未体验过。至于四驱,即便顶配也暂不提供,欧版顶配倒是提供四驱,不过逍客配备四驱,貌似没有多大意义。

日产 逍客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逍客 实拍 图解 图片

  相比海外版,“简配”了吗?

  同款车型在不同地区市场必定配置不同,消费者各有所好而已,欧版逍客采用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悬挂特性偏重于操控;而国内版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并在减震橡胶及隔音等方面针对性处理,因为国内消费者更看重舒适与驾控间的平衡。此外欧版提供1.6L引擎,国内为1.2T,海外提供四驱系统而国内暂不提供,以及一些电子配置差异。

日产 逍客 实拍 图解 图片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