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涡轮动力价还低 日产逍客1.2T深度测试

2016年01月15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开宇
第1页 :外观内饰:与高配车型相差不大

  想要在10-20万区间买一台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你会怎么选?相信最近热度非常高的日产逍客将是不少人的首选车型。但与某些在空间方面不输于它的合资小型SUV相比,15万的起步售价显然有些高了,东风日产自然也看到了这个问题,于是,搭载1.2T发动机的入门版逍客就这么诞生了。

头图

  从定位的角度来看,这台1.2T版本逍客接的显然是老款逍客1.6L车型的班儿,但在入门级动力车型上搭载CVT变速箱对于逍客来说还是头一次,相信大家对它的动力系统表现很是期待;其实除了动力系统,这台车的另一个身份还是我们现在能买到最便宜的自动挡逍客,所以让我们稍安勿躁,还是先从静态部分说起。

外观内饰:与高配车型相差不大

换图

换图

换图

  如果是不熟悉逍客的朋友,可能很难看出这台1.2T入门车型与2.0L车型有什么区别,从这方面来看日产的做法还是相对厚道的。引擎舱盖上的棱线相当犀利,中网内的大面积镀铬装饰也没有因为是低配车型而被简配;整体设计极富力量感。LED日间行车灯和近光灯透镜都被保留了下来,绝对照顾到了车主的面子问题;相对来说前雾灯的取消就没有那么引人注意了。

补图2

补图2

补图2

  车顶行李架的缺席没什么好意外的;车窗镀铬饰条和后视镜转向灯保证了外观上的不落人后,但没有后视镜加热有点说不过去。对于入门车型来说,17英寸铝合金轮圈和规格为215/60R17 96H的优科豪马GEOLANDAR系列SUV轮胎显然已经是高档货了。车尾部分,小尾翼等一众装饰件也都得以保留,相比高配车型最大的不同是没有倒车影像和雷达,此时你会庆幸它有着宽大的后视镜。

日产逍客1.2T CVT深度测试

日产逍客1.2T CVT深度测试

日产逍客1.2T CVT深度测试

  内饰部分相比高配车型在氛围感的营造上相差无几,副驾驶前方的高光黑色饰条被换成了哑光,档次感反而提升了。方向盘没有使用真皮包裹,但由于塑胶材质较软,手感表现还不错;左侧保留的多功能按键可用于控制仪表板内的行车电脑屏幕。主驾车窗带有一键升降功能;车门手枕采用了织物面料,软硬适中,胳膊放在上面会觉得比较厚实。

中控

日产逍客1.2T CVT深度测试

日产逍客1.2T CVT深度测试

  这台车与高配最大的不同是中控大屏主机换成了小屏,依然提供USB和AUX接口;如果觉得屏幕小没面子的话想升级也不难。日产逍客全系采用的均为手动空调,旋钮和按键的手感并不松散,制热和制冷速度优秀;满足家庭日常使用完全没问题。1.2T车型相较2.0L车型减掉了前排侧气囊和头部气帘,仅仅提供主副驾正面气囊在这个价格区间就显得有些说不过去了。

日产逍客1.2T CVT深度测试

日产逍客1.2T CVT深度测试

  全景天窗的取消合情合理,大家也不用太过纠结。遮阳板化妆镜的保留则很好的照顾到了不少女性车主的需求。后排座椅依然提供了3个头枕和儿童座椅接口,但2.0L车型的中央扶手和2个杯架被减掉了。

  总体看来,想要从外观和内饰部分很快的分辨1.2T和2.0L逍客还是有着一定难度的,对于1.2T的准车主来说这绝对算是个好消息。关乎面子的配置除了那个中控大屏和全景天窗以外基本都被保留了下来,但对像前雾灯、后排中央扶手(杯架)这类实用配置的取消我们还是觉得有点遗憾,毕竟在仅仅比它贵了3000元的2.0L车型上那些可都是标配。

(责任编辑:李开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