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触碰未来 丰田氢燃料电池车Mirai解析

2015年11月06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晏成
第2页 :Mirai:设计前卫/驾驶轻松

  作为一款商品,丰田Mirai除了诸多值得炫耀的“黑科技”,还有哪些吸引潜在用户的特点呢?其实单从一辆中型轿车的设计角度来说,它显然已经足够吸引人们的眼球了。

丰田Mirai技术解析

丰田Mirai技术解析

丰田Mirai技术解析

  丰田的设计师和工程师们或许是觉得氢燃料电池车已经不适用于传统汽油车的平庸外形,所以决定在Mirai身上采用毫不妥协的前卫设计。从细长的头灯开始,就注定了它的不同凡响。悬浮式车型、左右连贯式尾灯等近来十分流行的设计元素都在Mirai身上一一呈现。单从外观来说,这台车可谓是“貌不惊人死不休”。

丰田Mirai技术解析

丰田Mirai技术解析

  单看Mirai内饰的任何一部分,恐怕熟悉丰田和雷克萨斯的朋友都能说出这一部分是出自哪款传统车型,但其设计的妙处就在于将这些熟悉的元素整合起来的同时,展现了前所未有的新鲜感。当然这种新鲜感也是为了衬托出这款氢燃料电池车的与众不同。

丰田Mirai技术解析

丰田Mirai技术解析

  氢燃料通过氧化反应释放电能后,所产生的排放物是水;那么作为液态的排放物,解决“排在哪”的问题也就成了工程师们需要考虑的问题之一。在这台丰田Mirai的车内我们看到了一个标着“H2O”字样的按键,按下它便可通过车尾的管路排出水,当然我们也希望看到如果氢燃料能普及,在大街上能出现回收这些水的装置。

丰田Mirai技术解析

丰田Mirai技术解析

  丰田Mirai驾驶起来与一辆普通中级车差别不大,动力部分的体验则与纯电动车比较类似。虽然它扣着诸多高科技的光环,但真正驾驶的时候你会觉得它还是很平易近人的,所以完全不用因为是新能源车就对它区别对待。

  目前这款车已经开始在日本本土销售,其售价约合人民币38万元,减去各种减免的税费,售价也达到了合人民币26万元,与传统的中型车甚至中大型车相比没有优势。而在氢燃料的花费方面,目前日本本土燃料氢价格约为1000日元/千克,未来还有降低的可能性,可见其使用成本并不高昂;而实际上阻碍其发展的其实是稀少的加氢站数量。

  总结

  氢燃料电池车的量产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未来交通解决方案的大门,与各大国内厂商趋之若鹜的纯电动车相比,氢燃料电池车的优势十分明显;电动车充电时间过长和续航里程过短这两个短板都被氢燃料电池车完美解决,而从这个角度来看,或许Mirai所展现的才是未来汽车真正的雏形。

文本导航

  • 第2页:Mirai:设计前卫/驾驶轻松
(责任编辑:李开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