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8款车型如何选 全新雷克萨斯RX购车手册

2015年11月13日08: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3页 :RX450ht配置对比点评

  全新雷克萨斯RX200t和RX450h最大的区别来自于动力总成,其中RX200t装备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提供2驱以及4驱两种驱动形式可选;RX450h采用的则是全新的代号为2GR-FXE的3.5L V6双喷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配以前后电动机的组合,搭配的是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综合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更优于RX200t,同时全系标配四驱系统,不过前后轴之间没有传动轴相连,后轮由一台50kW的电动机驱动。


RX450h全系搭载V6 3.5L+电动机+ECVT动力总成

  ● RX450h四驱典雅版——68.9万(标准价格)

  ● RX450h四驱豪华版——73.9万(比同级四驱典雅版贵5万)

  配置解析:RX450h入门车型直接将配置提升到典雅版,但相比RX200t典雅版除了动力总成更强之外配置也更高,标配了只有RX200t SPORT和豪华版才具备的四大主动安全科技:预碰撞安全系统(PCS)、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和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AHB)以及VDIM车辆动态控制系统(RX200t中仅SPORT版具备)。RX450h豪华版相比典雅版价格提升了5万元,主要增加的配置包括智能卡片式钥匙、后排座椅加热、副驾座椅记忆、半苯胺高级真皮座椅、高级激光雕刻木质装饰板和实木方向盘、全景天窗等,整体配置不如RX200t豪华版丰富。

  ● RX450h四驱尊贵版——86.9万(比同级四驱豪华版贵13万)

  配置解析:RX450h尊贵版相比RX450h豪华版贵了13万元,达到86.9万元,购买两辆RX200t精英版都绰绰有余,当然配置方面几乎涵盖了市面同级车型之大成:升级世界顶级的马克莱文森音响系统,升级12.3英寸中控显示器和更先进的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增加大尺寸HUD抬头显示功能、车载无线模块、感应式电动尾门及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同时还拥有方向盘加热与后排大屏娱乐系统为RX450h尊贵版独享配置。


  编辑推荐——:RX200t前驱精英版(41.8万)

  性价比指数:★★★★

  在豪华中型SUV市场中,与同级优惠力度较大奥迪Q5\奔驰GLK\宝马X3等车型竞争,全新RX价格方面没有太大的优势,毕竟进口的身份摆在那,RX200t系列中建议选择入门的精英版,基本配置十分丰富,价格刚刚达到40万元水平线,仅仅是两驱稍显不足,至于舒适版同为两驱,价格提升4万元,配置却仅仅算是锦上添花。


  编辑推荐——:RX200t四驱SPORT版(53.8万)

  性价比指数:★★★★

  RX200t精英版与舒适版都是两驱车型,当然如果对四驱车型有进一步需求,考虑到国内北方城市的需求,那么购车预算至少提升8万元,49.8万元的典雅版是四驱车型入门门槛,配置虽然更加丰富,也升级了全景天窗,但同级对手的竞争比较激烈,这样算下来与其购车预算已经上升到50万区间,就不如一步到位购买53.8万的SPORT版,不仅仅拥有全系独一无二的运动套件和换挡拨片,更是增加众多安全辅助配置与舒适性配置,相比同级对手还具备一定的差异化竞争力。


  编辑推荐——:RX450h四驱典雅型(68.9万)

  性价比指数:★★★★

  RX450h混动车型并不是全新RX的主力车型,但不乏消费者对其情有独钟,在这里还是建议选择低配典雅版,起步价就高达68.9万,但拥有雷克萨斯最强的V6 3.5L混动系统,同时安全辅助配置高于同系的RX200t典雅版,相当于RX200t SPORT水准。至于豪华版与尊贵版车型,配置丰富令人咂舌,但主要还是整体购车成本几何上升,顶配购买两辆RX200t精英版都绰绰有余。


  ● 全文总结

  本次雷克萨斯新RX可以说是一款令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外观前卫时尚尺寸更大、厂商定位也由中型SUV跃升为了中大型SUV,而且动力系统的搭配也更贴合中国消费者的喜欢。全系8款车型配置分明,售价提升幅度比较明显,但由此衍生了入门配置车型更符合中国购买力需求,RX200t系列绝对是主力车型,除了入门精英版之外,风格独立的SPORT版或将成为消费者的第二选择,至于RX450h混动系列起步价格就接近70万,搭载丰田最强的混动总成,称得上走心非走量的诚意之作。

文本导航

  • 第3页:RX450ht配置对比点评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