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实测油耗4.7L/100km 试驾丰田雷凌混动版

2015年11月1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3页 :静音且平顺 油耗低至4.7L/100km

    变速箱为一台专门用于混动车型的E-CVT无级变速箱。发动机产生的动力会通过该装置按照不同的比例分配到电机和车轮上。它在混合动力系统中,也同时扮演动力分配装置(PSD)角色。在实现发动机到车轮间的无级变速之余,也实现了发动机动力在车轮和电机动力灵活、高效的自动分配的能力。其在确保传动效率优化的同时,还规避了动力切换过程中的顿挫和打滑现象。

    挡把造型与普锐斯类似,只是没有了此前普锐斯上的B挡,也就是发动机制动挡。这个并不常用的挡位,被换成了S(运动)挡,更符合国人的驾驶习惯。

    从理论上来讲,混动版雷凌的操控会略好于普通版。由于动力电池后置的设定,使得车身的前后重量比从62/38变为60/40,重心更接近四轮对角线的交叉点,让四轮载荷更平均,抓地力分配更均匀。此外,车辆的悬挂弹簧和减震器也经过专门调教,车辆的操控应该会更为灵敏。但是很遗憾我没有驾驶过普通版的雷凌,无法进行对比评价,非常抱歉。

    我们驾驶混动版雷凌途径闹市区、山路以及高速公路,全程并没有刻意省油,完全以正常的动力需求行驶。经过一天总里程约110km的试驾,电脑显示油耗为4.7L/100km,这个数据仅相当于普通版雷凌的60%左右。不久以后,我们还将按照搜狐汽车的评测标准,以更加专业和严格的方式,对混动版雷凌的油耗进行测试,届时的数据将会更有说服力。

    全文总结:

    作为一款"13万元级双擎家轿",雷凌双擎抹平了和同级普通汽油车的价格鸿沟。让用户在追求环保理念同时,切实能够为自己省下用车的开支。相比于如今市场上主推的纯电动车,混动版雷凌无需考虑充电问题,同时也不会付出比传统汽车更高的价格成本,其优势已不言而喻。

文本导航

  • 第3页:静音且平顺 油耗低至4.7L/100km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