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媒体日

2015年11月18日10: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设立“中国市场洞察与产品概念部”,表明了梅赛德斯-奔驰在深入了解中国客户需求方面的不懈努力。

    安尔翰博士教授表示:我们在各个研发领域的工作进展顺利,表明我们一直秉持‘心所向,驰以恒’的精神,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最适合其需求的产品。

    多项“专属中国”的产品配置已装配在多款现有车型上。

    【2015年11月12日,北京讯】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在北京举办媒体日活动,揭秘工程师们与研究人员是如何在日常工作中,深入调研中国市场需求,并在未来产品创意和概念中体现这些需求,为中国客户开发独出心裁的产品。本次活动聚焦研发中心的中国市场洞察与产品概念部,近期履新的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负责人安尔翰博士教授(Prof. Dr. Hans Georg Engel)在活动期间首次与媒体见面。

 “我们的中国研发中心,目前拥有近450名专业的工程师和设计师,员工人数较去年增长约30%,清晰表明我们植根本土,立足长远。”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负责人安尔翰博士教授表示:“我们之所以能在华实现可持续发展,全因我们始终重视倾听客户的声音。我们在各个研发领域的工作进展顺利,表明我们一直秉持‘心所向,驰以恒’的精神,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最适合其需求的产品。”

    梅赛德斯-奔驰作为全球知名的品牌,绝不满足于“一刀切”的产品,尤其是针对中国市场,更是如此。一直以来,梅赛德斯-奔驰始终认真听取中国市场的需求,并对产品进行相应升级。多项“专属中国”的产品配置已装配在多款现有车型上。

    专属中国的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C级轿车就是这一战略的有力佐证,其轴距增加了8厘米,为后排乘客带来更为宽敞的腿部空间,营造出更为舒适的驾乘体验。针对后排乘客的舒适体验包括更大更柔软的座垫、更舒适的头枕设计。为提供更多的舒适性,后座乘客还可自主调节副驾驶座椅。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还提供全方位的本地化车载互联服务,梅赛德斯-奔驰智能互联拥有全面的车载信息娱乐功能,包括在行业中率先引入百度街景,以及同级产品中领先的中文手写触摸板。

    最新的例子是:梅赛德斯-奔驰作为首个豪华车品牌率先与腾讯合作,引入车载“微信互联”服务,用户可以将目的地位置从手机微信直接发送到车辆,梅赛德斯-奔驰GLE运动SUV将是首款配备微信互联服务的车型。

   关于中国市场洞察与产品概念部

    这一切都只是冰山一角。“中国市场洞察与产品概念”部的研发专家始终以客户为先,在传统的市场调研基础上采用贴近市场的调查方法,开展全面深入的研究。此外,这一部门还持续关注社会文化潮流,从中发掘可能对未来梅赛德斯-奔驰车辆产生影响的各类趋势。

    这一部门的工作范围广泛,从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最高级别座椅舒适性的人体工程学标准和人体测量学研究,到分析中国客户使用空调偏好,再到研究中国客户车内储物习惯。这些研究结果将融入日后的产品开发,无一不表明梅赛德斯-奔驰在了解中国客户方面付出的努力,只为提供更优解决方案、更好满足他们的需求。

    关于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研发业务

    随着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2014年底正式揭幕,戴姆勒将其在华研发业务推向了全新高度。早在2006年,戴姆勒就开设了在华的首个研发机构,并于当年实现了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国产化。此后,戴姆勒中国研发部门的工作范围和人员规模就不断扩大。2009年,梅赛德斯-奔驰成为在京开设高级设计中心的首个德国豪华汽车品牌。为了更好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研发中心先后成立了国产化及车辆开发、车载智能信息系统及信息娱乐系统部门,近期又设立了“中国市场洞察与产品概念”这一全新部门。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工作拥有近450位专家组成的国际团队,下设6个部门,其中85%是中国员工,加上来自十多个国家的国际专家。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与戴姆勒在华强大的生产及供应商体系,中德合资轻型商务车及电动车研发基地之间紧密相连,协同合作。

    近年,戴姆勒集团对设在北京的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投入资金总计达8.65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陈丽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