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九届中国汽车渠道竞争力论坛暨后市场峰会

互动研讨一:主机厂如何实现+互联网?

2015年11月21日17: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综合报道
第2页 :怎么利用互联网做好客户服务?

  晏成:其实我还有一个特别关心的问题,刚才谈到电商,其实都是面向你的潜在客户的,都是为了卖新车,实际上现在大家的保有客户越来越大,互联网最大的优势是解决信息的问题,信息透明的问题,解决的是沟通的问题,以前我们把车卖给别人以后,如果别人回到店里面,我们能联系上他,如果他不回来,你再也找不到他了。现在大家有没有想过怎么利用互联网做好你的客户服务?

吉利汽车陈洪生
吉利汽车控股集团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洪生

  陈洪生:我们应该把老客户关怀好,他们是我们未来发展的基点。

  浦明辉:像我们刚才讲到的,用户是全生命周期存在的,车享网就是想把全生命周期跟用户打通,这也是我们的策略之一。

  范星:从奇瑞来说,明年我们基本上会在终端布置一个探针的工具,第一个就是指导用户的方向,第二个就是能够针对每个门店实行差异化的导入,第三个是针对最后这些所有进店新增的线索,最后买没买,我知道,针对没买的这些人,我能进行持续的广告投放,买完车的人也能纳入我的整个系统,进行持续的跟踪维护,最后再进入我的车主俱乐部里面,形成一个大的闭环。

奇瑞汽车范星
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范星

  李建华:应该说移动互联网是我们做的一个CRM,我觉得会运行得更加高效率,这里面将会注重于一方面是跟客户交流平台的建设,以往在没有这个东西的时候,更多真实客户的信息留得都非常简单,沟通起来很多时候是依靠你的呼叫中心,但是在目前这个状态下,我们在全面筹备围绕着客户多维度的信息系统的检索。也就是说,我们以往的客户,一个客户只有两三个标签,现在你把他识别出来,可能会有七八个标签,你可以建立你自己的服务号,你可以通过微信这样一个平台,你可以做你的论坛,你可以做你的车友会,你可以做你车主关系的沟通平台,但是后台这些数据会进一步把它打通,形成比较闭环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后面也会进一步促使我们的客户更多地影响他身边的一些朋友、亲戚,因为对于汽车的消费,可能就更加有这样的特点,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的车主周边的一群人,往往意味着是我产品的一个潜在的消费者,这样的闭环循环起来,我觉得还是能起到生生不息、循环开展这样高效率的状态。

  毛春鸣:我想通过互联网时代,第一方面能让主机厂和我们的渠道经销商和客户能够更加直接、高效地进行信息共享,第二个,也有了一个互动的平台,让所有的对话可以更加地直接。第三个,我们通过这个平台能够找到共同的产品与客户的价值观,认同的价值观,这样共同去塑造这个品牌的价值,谢谢!

  晏成:谢谢,很高兴今天大家探讨非常核心的两个问题,第一个就是怎么去通过互联网的和线下一起融合的方式,找到你的准车主,让他买你的车,第二个是买完之后怎么服务好他,随时和他保持好关系,让他随时能够回来,产生进一步的消费,其实我觉得这个也是今天我们来办这个论坛,并且取上这个标题,并且推出搜狐汽车UP计划一个最大的出发点,未来我们也希望我们能够跟主机厂、跟经销商集团、跟二手车合作伙伴、跟保险公司、跟金融、跟后市场的各个环节一起合作,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以用户为中心,真正把这些用户给服务好,让他随时随地和我们进行一个很好的链接和沟通,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召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