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专车未接驾 账单显示1分钟行驶300公里

2015年11月27日13:42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伟龙 )前日上午,记者接到街坊李女士的报料称,11月24日晚自己在芳村客运站用专车软件叫车,令人意外的是,专车不但没有来接她,最后账单反而显示1分钟走了300公里,总共911元车费!在接到李女士投诉后,专车软件的客服人员称,司机涉嫌恶意刷单,已帮助李女士取消订单记录。

  专车司机要求顾客帮忙刷单

  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11月24日晚11时许,她从芳村客运站回家,因为正值深夜,附近没有公交车坐,她用易到专车软件叫了一辆专车。“很快就有司机接单,上面显示他距离我七八公里,14分钟能到我的位置。”李女士称,按照自己提交的目的地,软件上显示车费预估是25元。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李女士等待的过程中,司机并不是按常规给其打电话询问具体位置,而是通过叫车软件里面的程序与她沟通,并提出要求,“他说距离我远,不能来接,让我帮他刷单,我支付完钱他再用支付宝给回我”。

  一分钟跑300多公里

  虽然知道刷单的意思,但一个陌生司机既然敢如此操作,李女士很郁闷,当其提出拒绝时,对方回复称,“你给我五星,再多给你50元。”不等李女士反应,司机开始计费,在其向记者展示的行程记录上显示,从计费开始到结束,不到1分钟,23点19分到23点19分,行程显示车子走了300多公里,里程费540元,长途服务费257元,109元的高速费,总共911元。

  300多公里轿车1分钟跑完,这绝无可能!李女士当即按了对账单有异议,为搞清楚事情真相,前日上午李女士联系上易到专车客服,在了解了事件经过和查证了相关信息后,客服人员帮李女士取消了前一晚的订单记录,作出了司机恶意刷单的判断。

  至于事件原因,昨日,易到专车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在实际操作中,有些司机因为手机终端临时出问题或者信号不稳定,有时会出现行驶里程缺失状况,因此客服授权给司机,可以在这种情况下,自动输入公里数。“但这种情况我们后续会有核实的过程,如果司机自己造假,一定会严肃处理。”

  (报料人 李小姐 奖60元)

(责任编辑:陈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