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标准的居家暖男 测试东风本田XR-V 1.5L

2015年12月04日01: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2页 :1.5L直喷发动机动力绝对够用

  XR-V这回也用到了地球梦系列直喷发动机,厂家编号为L15B2。除了直喷技术之外,还具备DOHC双凸轮轴结构和本田经典的i-VTEC气门正时及升程控制系统,在动力参数方面,其最大功率为96千瓦/6600转,峰值扭矩为155牛·米/4600转,两组参数一对比也没比1.8L车型上的那台R18A差多少。再配上线性流畅的CVT变速箱,它的行驶性能带给我们的期望值是很高的。

  实际驾驶中这台车的表现并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张弛有度的动力反应是本田一贯的调教风格,油门的响应不紧不慢,轻轻踩下油门它可以轻快的走起来,大脚跟进这台小车也可以灵力的跑起来,这种线性的油门设定,更容易掌握,往往比以往日系车那种一踩就窜的调教强多了。

  不过毕竟排量只有1.5自吸想要让它有多强悍的马力是不现实的,1.5L直喷+CVT的优势在于顺畅的驾驶感受,平顺的踩油门发动机会将转速始终维持在1500转左右,而仪表盘的背景灯此时是和平、自然的绿色,车速是呈现出平稳攀升的节奏。

    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被调校得非常线性,CVT变速箱本身也擅长制造柔和感,尽管主观上你会感觉它有点"肉",但是只要你留意一下时速表才发现,它其实并不慢,这只是由XR-V营造出的一种感受而已。在这种驾驶风格下,发动机的振动和噪音控制都还是相当不错的,即便是开到120公里的时速下,前后排乘客之间也能顺畅的交流,不需要刻意的提高声调。

  将档杆向后拉进入S挡,尽管CVT没有的挡位和齿比的概念,变速箱只是会刻意将转速提高1000转以提高动力的响应,此时仪表盘的背景光也变成了蓝色(在我看来它是提醒驾驶者保持冷静的意思)相比D挡模式S挡状态下的XR-V确实精神了很多,并个线超个车并不费劲。

  当然,你要是大脚深踩油门,区区1.5L的排量可能满足不了你对推背感的渴望,发动机转速立刻被拉升到了4000转以上,动力虽然更直接了,但是车内的动静也变得更大了,发动机就像在"干嚎",确实显得有些声嘶力竭,而且声音比较凌乱。毕竟这台地球梦组合最擅长的地方在于平顺和节油,我们和各位一样非常期待它的油耗表现,比着急!我们会在文章第三页的测试环节中带来XR-V 1.5的实际油耗测试表现。

  现如今的本田有些让粉丝们失望了,因为时下的本田似乎正在偏离之前一贯的运动风格,越来越偏向"大众化"路线,尤其是在中国市场情况更加明显,上一代车型那种紧实灵动的感受没有了换成了更舒适更轻盈的感觉。换句话说就是人民群众要什么样的车,我们就造什么样的车,大家听好了啊!我这可没有任何的贬义,毕竟要和丰田日产这样的大车企去竞争,走"群众路线"是唯一可行的办法。

  不过,稍微让我感到可喜的是,XR-V底盘在照顾舒适性的同时,还保留着一些本田原有的紧实灵动的风格,行驶中依然有部分路感从底盘传递到驾驶员身上,底盘也有较高的完整性,车身的姿态没有任何的拖沓,整体动态干脆利落,不会让你觉得重力和离心力撕扯着整个车身底盘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