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标准的居家暖男 测试东风本田XR-V 1.5L

2015年12月04日01: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3页 :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6.75升

0-100公里/小时加速测试

  由于CVT变速箱会有一定的保护,所以起步转速只有2000转出头,尽管如此但是这台小车在起步瞬间还是蛮有冲劲儿的,干脆利落的冲出起跑点。全油门状态下转速指针会直接跳到5800转停顿一下,然后稳定在6000转红线区之前,动力方面拥有很好的持续性,最终10.09秒的测试成绩在1.6L的同级别车型中还是非常不错的。

100-0公里/小时制动测试

  XR-V的制动表现让我们感到惊讶,制动系统的力度和ABS的工作状态也相当理想。最终的测试成绩为39.83米,而且连续5次制动成绩也没有明显的变化。之前的本田在刹车方面总给人一种不踏实的感觉,这主要与轮胎有着很大关系,现在的新一代本田车在这方面都所有加强,XR-V 1.5L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它装备的就是规格为215/60 R16的邓禄普 SP SPORT 230系列轮胎,除了拥有出色的操控性与舒适性,在静音和降低油耗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

百公里综合油耗测试:

  为了展现出这台装备地球梦系列发动机XR-V的真实油耗表现,我们特意选择了3种不同的路况环境来测试它的综合油耗。其中1/3的市区拥堵路况,另1/3的环路与高速公路以及1/3的城乡道路。总行驶里程达到了251.2公里,消耗燃油16.97升,最后我们计算获得的综合油耗为6.75升。此外,与仪表盘上的平均油耗数值相差也不大。纵观小型SUV领域,缤智1.5L的这个油耗成绩已经算是相当不错了。能有这样的油耗表现关键是地球梦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箱以及ECON智能化绿色驾驶辅助系统的功劳。

编辑总结:

    一直很佩服本田的双车型战略布局与资源分配,即在同一个海外版上衍生出两种合资车车型的战略,而且还能形成相互之间还是和谐共赢的局面,完全不像某德系品牌那样南北两家打的你死我活的尴尬局面。和广本相比,东本的节奏似乎往往会慢一点,这也是东本走本土化路线所必须付出的时间成本,不过从结果上看这些时间的付出是值得的。和更加原汁原味的缤智相比,XR-V的设计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虽然有些浮夸,但是消费者买涨这是最关键的。

    尽管到来的晚了些,但是XR-V 1.5L车型并没有让我们失望。地球梦系列动力单元上身之后,从动力表现到燃油经济性都令我们非常满意。我想把它比喻成一位做事稳重周到又会照顾人的居家暖男一点也不过分。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