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不要被宣传忽悠 看真正的7座MPV有多宽敞

2015年12月23日06: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1页 :迈特威:44.28万-81.8万元

  [搜狐汽车 导购] 在现在的家用车市场里,无论是"421"家庭,还是二胎放开后的"422"家庭,对于7座的需求都持续升温。市场上最火的7座车型也都集中在了奥德赛这类的MPV,或是汉兰达这样的SUV上。不过它们真的拥有宽敞的第三排吗?

不要被宣传忽悠 看真正的7座MPV有多宽敞

  先来说说7座SUV,其实包括全尺寸SUV在内的众多7座SUV,它们的第三排都很尴尬,虽然可以坐进去成年人,但是真的要去长途或者堵个一两个小时,第三排的乘客绝对会崩溃。那么奥德赛或者是夏朗这样的MPV呢?不可否认,奥德赛是非常棒的7座MPV,尤其是非常舒适的第二排,虽然第三排比那些SUV强很多,但是和如果你试驾后,依然会发现,它们可以应付短途的乘坐。如果是几个小时的车程,那么坐起来也会非常疲惫。这里更不要提途安逸致这一类的小MPV了。事实上,7座都是它们宣传的噱头,那么真正第三排宽敞的7座车该啥样?

不要被宣传忽悠 看真正的7座MPV有多宽敞

大众迈特威

不要被宣传忽悠 看真正的7座MPV有多宽敞

  点评:在德国,无论是家庭还是商用,迈特威都是首选车型之一。但是在国内,它并未过多进入家庭市场。也许是它长得太商务,或许是个头太显大。不过当你驾驶后,就会改变这种想法,真的是太实用了。更何况追溯它的历史,本就是一个多功能的宜商宜家用车。

  由于汽车安全设计的重要性和理念的进步,大众T系列车型早已不再是T1、T2那时的面包车。T5迈特威有着方正的车身设计,相比于丰田埃尔法的标新立异而言,我更喜欢迈特威这种憨厚耐看的品味。

  由于不存在发动机和后备箱的限制,前后轴可以尽量延伸,使得这款车的轴距达到了3000mm。而看似很大的迈特威其实车长还没有超过5米,它的长宽高为:4892/1904/1990mm。虽然车长不长,但是一定要注意它车高。

  3米的轴距以及近2米的车身高度,让迈特威的车内空间相当奢侈。迈特威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前排和后舱具有中央通道。前两排的座椅都配备了与路虎一样的可调节角度的扶手。后舱的第二排、第三排座椅以及多功能扶手箱都固定在滑轨上,座椅布局多种多样。

  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虽然不是头等舱座椅,但可以360度旋转。多功能扶手箱打开后形成一个圆桌,可以满足后排任意一个座位上乘客的需求,也可以成为临时商务洽谈、家庭娱乐的环境。

  迈特威搭载大众EA888 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150kW)/4200-60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000rpm。一台四缸发动机带动近2.3吨的迈特威并不会感觉到任何吃力,甚至会错认为是一台V6引擎在前面工作。与2.0TSI匹配的是7速DSG变速器,不过与我们熟知的1.4TSI匹配DQ200干式7速DSG不同,迈特威所配备的7速DSG代号为DQ500的湿式双离合,最高可承担600Nm的扭矩。同时中高配的迈特威还配备了4MOTION四驱系统。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