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即将上市

9款换代车 一汽-大众/奥迪2016年新车规划

2015年12月23日00: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1页 :一汽-大众新车:迈腾/宝来/高尔夫嘉旅
  [搜狐汽车 新车] 再过一个星期左右,就要迎来2016年了。每年各大厂家都会带来一些新车,以此强壮阵容,尤其近两年车型更新更是速度加快。今天我们就来先睹为快的看一下作为国内市场上重要品牌的一汽-大众奥迪两大品牌在2016年的新车规划。

  一汽-大众在2016年有三款新车新宝来、全新迈腾以及高尔夫•嘉旅。其中全新宝来和全新迈腾都是全新的换代车型,也是一汽-大众2016年的重点车型。而高尔夫•嘉旅则是高尔夫Sportsvan的国产版本,是一款偏向于MPV风格的车型,属于全新车型。

  一汽-大众 全新宝来

  预计上市时间:2016年4月

  新车亮点: 外观细节小幅调整,外部规格略有增幅,整备质量降低燃油经济性有所提升。

  新宝来目前已经通过了工信部的审批,从申报图来看,新车相比现款车型在外观方面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其中该车前脸采用了单横幅镀铬处理的前进气格栅,与之相连的前大灯也运用了带有折角式的设计。

2016款宝来实车首曝 车身尺寸明显增加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宝来的长宽高分别为4562/1793/1468mm,轴距2614mm,与现款车型相比长宽高分别增加了39mm、18mm和1mm,轴距增加了4mm。而整备质量方面,在尺寸增加的情况下反而减轻,轻量化工作做的非常到位,15款宝来1.4TSI手动版整备质量是1.325吨,而16款则是1.28吨,减少了45公斤,同样的,DSG版本也减轻了35公斤上下,1.6L手动版更是减轻至1.22吨,相应的动力参数反而有所提升,这对于整车油耗的帮助显而易见是大有裨益。

2016款宝来实车首曝 车身尺寸明显增加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L和1.4T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马力(81kW),相比现款车型1.6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增加了5马力;而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没有变化,依然为131马力(96kW)。传动方面,预计新车将继续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2016款宝来实车首曝 车身尺寸明显增加

  编辑点评:新宝来属于第三代国产宝来,这款车势必将是一汽-大众在2016年的重要车型之一,在2015年前11个月的销量为18.44辆,是一汽-大众旗下车型中仅次于捷达速腾的第三大畅销车型。全新宝来的车身尺寸获得全面提升,再加上全新的外观造型,相信会吸引很多消费者的注意力。


  一汽-大众新迈腾

  预计上市时间:2016年6月

  新车亮点:基于MQB平台打造/设计与海外全新Passat(B8)相似

一汽大众全新迈腾 明年六月上市

  新车延用了海外版全新Passat B8造型设计,并基于MQB平台打造,在增加轴距的同时减轻了车重,同时还将提供三种动力选择。据悉全新迈腾将会在今年11月广州车展发布,年底有望投产,上市日期定为明年6月。

一汽大众全新迈腾 明年六月上市

一汽大众全新迈腾 明年六月上市

  外观方面,新一代迈腾虽延续了海外版Passat B8车型的设计风格,但进入国内后必将根据消费者的审美风格进行小范围的改动。相比上一代车型,新车进气格栅和大灯设计的更加修长,这也使得整车前脸显得更为扁平。新车用Y字辐条结构轮毂取代之前的直线型辐条设计,增加了车型辨识度。车尾部的改动主要集中在全新的镀铬双边隐藏式排气,相比上代车型的单边双出式排气设计更为豪华。车顶后部添加了小鲨鱼鳍,作用是增强车内信号的收发能力。

一汽大众全新迈腾 明年六月上市

  新一代迈腾基于MQB平台打造,轴距相比上代车型增加79mm,整车尺寸达到长4767mm,宽1832mm,高1456mm。由于采用高强度真空成型钢材以及铝合金等材质,新车将会减重85KG,空载质量达到1312KG。有效的降低油耗及排放。由于图片未涉及车内部分,所以内饰细节还需耐心等待。

海外全新Passat(B8)内饰

  根据相关信息,全新迈腾将推出三款动力组合,分别为1.4TSI、1.8TSI和2.0TSI,都将与大众DSG变速箱匹配。

  编辑点评:与全新宝来相同,全新迈腾也将是一汽-大众在2016年最为重点的车型之一。得益于MQB平台的使用,全新迈腾或许将和海外全新Passat(B8)一样搭载许多同级别中领先的装备。面对总是压它一头的帕萨特,这次首先完成换代的迈腾或许能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一汽-大众 高尔·夫嘉旅

  预计上市时间:2016年4月

  新车亮点: 与高尔夫同平台,空间更为宽敞。延续海外版车型外观造型,将搭载1.4TSI高/低增压版本发动机

  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于2015广州车展首发,但是在车展上这款车只展示了外观造型。日前,有国内媒体获得了这款车的内饰,其和进口版本基本保持一样,预计会在明年4月正式上市。

大众 高尔夫嘉旅 实拍 其它 图片

大众 高尔夫嘉旅 实拍 其它 图片

  大众广州车展正式发布了高尔夫Sportsvan的国产车型——高尔夫·嘉旅,外观方面该车基本延续了海外版本的造型。而从此次曝光的内饰来看,其整体延续了海外车型的设计,中控造型是典型的大众风格,看上去简洁、大方。配置方面,我们注意到,其挡把右侧有一个多功能按键,为倒车雷达,此外像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功能有所保留。但是海外版高配上的自动泊车以及驾驶模式选择并没有出现在该车上。此外,该车还采用了双色的内饰组合,在座椅、门板以及扶手箱等处采用棕色的内饰。

高尔夫·嘉旅内饰(图片源自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此次曝光的是230 TSI车型,车展发布的则是280 TSI车型,两款车搭载的将是1.4TSI低、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预计为131马力和15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更多有关该车的信息,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编辑点评高尔夫一汽-大众旗下一款热销的车型,迄今已经经历了七代,口碑与市场反应都比较好。即将推出推出的高尔夫·嘉旅,偏向于MPV风格拥有更大的空间,让高尔夫系列为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