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驾驶技巧

警惕廉价的陷阱 年底谨慎猫腻车/抵押车

2016年01月1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4页 :鉴别二手车调表并非难事

  鉴别二手车调表并非难事

  二手车的调表过程,整个过程也就不到5分钟,而且调表的成本特别低,一般行情价就是100元上下,而且调完表的车的仪表盘公里计数、安全配置等功能在检测时表现均为正常,除了少数稀有高端车型外,想造假都是可以的。

学会这几招不上当 如何识破调表二手车

  查询维修保养记录是第一道保障

  先去4S店查询该车的维修保养记录(一般为有偿查询),这是最简单最直观的方法。这种方法特别适用于年份较新的车,一般这样的车基本都会在4S店完成保养,这样汽车4S店内的汽车维修和保养记录都可以查询得到,当然,保险公司也是可以作为查询的渠道。但是这样的方法也不是特别靠谱,因为不少人脱离质保期后,都会选择非4S店来保养,这时候,只能查询到原车主最后一次在4S保养的日期,但仍可以做为参考的依据。

学会这几招不上当 如何识破调表二手车

  观察内饰老化和磨损程度最直接

  对于老师傅来说,从内饰的老化程度和磨损程度就一眼看出端倪,磨损程度和车辆的行驶里程成正比,当然更换新内饰的情况另当别论。作为车主,我建议大家可以重点检查车辆以下部份:挡杆下面的防尘套处、门板和车门拉手、中控台功能键、扶手箱、座椅边缘处的磨损以及油光程度,以此大致判断车辆的里程数长短。

更年轻更大众 老车主聊全新明锐的改变

  通过方向盘、踏板磨损度来进一步判断

  方向盘和加速踏板、刹车踏板及离合踏板的磨损程度,都直接的反应了车辆的使用频率高低,因为是车主平常开车过程中,接触最多的部件,不少人喜欢套方向盘套子,尽管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磨损,但仍可以从细节部分看出来。

学会这几招不上当 如何识破调表二手车

学会这几招不上当 如何识破调表二手车

  轮胎磨损情况和生产日期有窍门

  驾驶经验丰富的车主都知道,汽车轮胎的平均使用公里数大概在5-6万公里左右,如果车辆轮胎的花纹扁平或者边缘棱角全无,说明这辆车已经跑了不少路程。买二手车时看4条轮胎磨损情况时如果发现新旧不一,很可能遇到了事故车,如果轮胎已经全部更换,那绝对超过了5万公里。 

  结语:严格注意上述几种情况,基本可以保证您买到的二手车在"猫腻、手续、合法性"上是没有大问题的,简单来说,"上当受骗"是上帝用来惩罚那些喜贪图便宜的人的因果报应,当看好了中意车型后,最好能够在网上看看该车型的大概市场行情,价格便宜过于离谱的就要格外留心了,试问下,车子没有问题干嘛要卖这么便宜?谁比谁傻?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