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销量点评

年销售百万辆 一汽-大众2015年销量解析

2016年01月22日00: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3页 :一汽-大众 大众品牌及奥迪品牌新产品规划

  一汽-大众 大众品牌及奥迪品牌新产品规划

  奥迪品牌将在2016年陆续推出3款全新车型、4款换代车型以及5款中期改款车型,共计12款新车共同发力中国市场。同时一汽-大众 大众品牌也将投放5款新车,一汽-大众今年总共将怒推17款新车迎战中国市场。  

  在奥迪媒体年会上,奥迪发布了两个重要信息点,一个是奥迪未来将走向年轻化、数字化和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另一个是奥迪品牌将在2016年陆续推出3款全新车型、4款换代车型以及5款中期改款车型,共计12款新车共同发力中国市场。同时一汽-大众 大众品牌也将投放5款新车,一汽-大众今年总共将怒推17款新车迎战中国市场。

  

  在奥迪品牌产品层面,2015年奥迪共销售新车57万辆,其中国产车型销量为51万辆,而2016年国产车型销量目标为52万辆基本维持不变,2016年奥迪国产车型将导入国产全新奥迪A4L、改款A6L和Q3也将于今年投放市场,同时还新增了奥迪A6L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进口车型将导入全新A5、TTS及R8,改款A1和A8L,同时还将新增RS6Avant和Q7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一汽-大众奥迪全新A4L

  预计上市时间:2016年内

  新车亮点:外形更加时尚、内饰科技感升级、动力略胜对手

  一汽-大众奥迪改款A6L

  预计上市时间:2016年1月22日

  新车亮点:外形细节调整、配置科技感升级、动力系统调整

  

  一汽-大众奥迪改款Q3

  上市时间:2016年内

  新车亮点:外观小改,增加运动感。

  

  一汽-大众奥迪A6L e-tron

  上市时间:2016年10月投产

  新车亮点:插电式双模混动、纯电动续航50公里

  

  奥迪 2016款A1

  上市时间:2016年1月4日

  新车亮点:升级前后LED大灯

  

  奥迪全新A5

  上市时间:2016年年内

  新车亮点:换代车型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全新外观更加动感;减重100公斤

  

  奥迪RS 6 Avant

  上市时间:2016年内

  新车亮点:全新引进,性能房车神话

  

  奥迪Q7 e-tron

  上市时间:2016年内

  新车亮点:插电式双模混动、针对亚洲市场、纯电续航53km四驱

  

  奥迪全新TTS

  上市时间 2016年内

  新车亮点:全新奥迪TT的外观与内饰,同时换装了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

  

  奥迪全新R8

  上市时间:2016年内

  新车亮点:搭载5.2L FSI V10发动机,普通版本0-100km/h加速为3.5秒,极速为320km/h;高功率V10 plus的0-100km/h加速为3.2秒,极速为330km/h

  

  奥迪全新Q5

  上市时间:2016年海外(亮相)

  新车亮点: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减重100公斤,采永全新样式LED灯

  奥迪新一代Q5的最新伪装谍照,通过最新图片中可以看到新车采用全新样式的LED尾灯等细节。根据之前消息,新车有望在2016年4月份亮相。

  

  同时奥迪在未来还将逐步导入新一代奥迪Q5车型,在前不久的一汽-大众媒体恳淡会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透露还将有一款与奥迪Q5同级的更为时尚的SUV也将纳入到国产车序列,而更长远的计划则是2017年底前完成更小级别SUV车型的布局,但具体信息尚未披露。

  

  

  随着奥迪品牌官车形象的转化,并且在增速放缓加剧的情况下,其在豪华车市场依旧占有32%-33%份额,持续保持领先势头,并且优势不可撼动。

  大众品牌层面,今年的销售计划为130万辆,相比2015年114万辆的数字增长了14%,未来将着重补充跨界产品,其中将有多款SUV进入国产计划。2016年内,大众品牌产品投放非常密集,将有全新宝来、高尔夫嘉旅、全新迈腾以及宝来衍生车型和捷达大改款上市。

  一汽-大众全新宝来/宝来两厢

  预计上市时间:2016年一季度/2016年底

  新车亮点: 整车换代,外观内饰调整,外部规格略有增幅,整备质量降低燃油经济性有所提升。

  

  一汽-大众全新迈腾

  预计上市时间:2016年下半年

  新车亮点:基于MQB平台打造/设计与海外全新Passat(B8)相似

  

  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

  预计上市时间:2016年4月

  新车亮点: 与高尔夫同平台,空间更为宽敞。延续海外版车型外观造型,将搭载1.4TSI高/低增压版本、1.2TSI及1.6L发动机。

  

  一汽-大众改款捷达

  预计上市时间:2016年底

  新车亮点: 外观内饰有所调整

  

[配图为现款捷达]

  在没有SUV新产品投放的情况下公司依然制定了15万辆增量的产销规划,多款新产品的投放让一汽-大众对销量的信心倍增,这其中,张丕杰希望高尔夫嘉旅能实现6万辆的销售目标,全新宝来家族实现8万辆的产销目标。

  在新能源车领域,一汽-大众也紧跟政策与时代的步伐,未来投放市场的大型轿车将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小型车将采用纯电动技术。具体到车型为今年将上市的国产A6L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进口Q7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未来将投放市场的高尔夫电动车和全新迈腾电动车型。

  “发轫”整体发展思路定调2016年

  今年一汽-大众提出一个词,叫做“发轫”,这个词源于《楚辞》,简单说就是消除障碍,准备好再出发。发轫是执着迈向未来,坚定实现愿景,新合资合同开启的25年,一汽-大众要带着创业的精神再次登上征途,开启全新未来。发轫需要敢于争先、发轫需要合作共赢、发轫需要坚定信心、发轫需要解放思想。

  

  2016年一汽-大众计划产销目标为大众品牌130万辆,奥迪国产车型52万辆,总共182万辆,和2015年实际销售数量相比增长10.3%,张丕杰先生表示,一汽-大众的目标是始终保持乘用车市场的“第一阵营”位置,今年提出的总共182万辆产销量也是我们根据当前产品规划提出具有挑战性又符合实际的目标。

  回顾2015年在诸多不利因素面前一汽-大众依销量旧保持稳步增长,实现了保持在第一集团的既定目标。2016年是一汽-大众的产品大年,大众和奥迪品牌众多车型将陆续投放市场,同时在未来规划中一汽-大众也将逐步发力,从奥迪的走向年轻化、数字化和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开始,面对挑战实现在变革中稳步发展。

  2015年一汽-大众 大众品牌及奥迪品牌大事记

一汽-大众携大众、奥迪两大品牌参加2015上海车展

一汽-大众成都发动机厂第100万台EA211发动机下线

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一期建成投产

一汽-大众携大众、奥迪两大品牌参加2015广州车展

一汽-大众新速腾正式上市

2016款CC于上海时装周上市

一汽-大众 高尔夫1.2TSI国内首发上市

一汽-大众推新品 GOLF SPORTSVAN 中文定名全新高尔夫·嘉旅

一汽-大众迈腾产销突破100万辆

奥迪携七款全球首发车登陆日内瓦车展

新奥迪A7 Sportback新增车型上市

全新奥迪A3 45 TFSI正式上市

全新奥迪TT正式上市

2015勒芒24小时耐力赛落幕奥迪连续17次登上领奖台

C级旅行轿车奥迪A6 allroad quattro上市

新奥迪RS 7 Sportback上市

全新奥迪Q7上市

文本导航

  • 第3页:一汽-大众 大众品牌及奥迪品牌新产品规划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