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无惧南北冰雪天 奇骏/途胜等四驱热门SUV

2016年01月26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3页 :本田CR-V:2.4L 四驱豪华版

  车型:东风本田 CR-V

  推荐车型:2.4L 四驱豪华版

  优惠后售价:20.48万

  四驱形式: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结构、开放式差速器,不能手动锁止

  SUV所装配的四驱系统是不尽相同的,从联接前后车轴的机械形式上四驱系统大致可以分为两类,而本田CR-V则碰巧属于不太善于越野的那类。这类四驱系统不存在用于锁止动力的差速器,当前轴或者后轴遇到特别大或者特别小的机械阻力时,这个阻力会作用于中央分动系统,使前后动力分配不均匀。这时候有了前后差速锁,就可以解决轴间打滑的情况。

本田 CR-V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CR-V使用的是电控智能适时四驱系统,相比之前双泵式适时四驱,升级后的四驱由电子系统主动控制中央多片式离合器,前后扭矩分配比例可达到50:50(之前双泵式最大仅为70:30)。也就是说老款即使在四驱模式下也很像一款前驱车,而新款已有所改善。

本田 CR-V 实拍 图解 图片

  轴间差速系统是四驱的灵魂,两驱车是没有这个轴间差速系统的。说通俗点儿,就是用什么方式把动力分配到各个车轮上去;从机械上说,就是用什么机械形式去联接前后车轴。现在常见的几种轴间动力分配方式中,本田CR-V使用的多片离合器无法实现两驱和四驱模式间的自由切换,这是区别于大多城市风格SUV的特点。

厂商指导价
最低报价
优惠额度

[北京]2015款 2.4L 四驱豪华版

东风本田汽车四季和通特约销售服务店

23.98万

20.48万
3.50万
询底价

[北京]2015款 2.4L 四驱尊贵版

北京典盛经贸有限公司

24.98万

22.38万
2.60万
询底价

[北京]2015款 2.0L 四驱风尚版

东风本田汽车运通博泰特约销售服务店

20.98万

18.48万
2.50万
询底价

  北京行情,CR-V目前有2.5万元左右优惠,推荐车款2.4L 四驱豪华版指导价23.98万,优惠后裸车价约20.48万水平。CR-V整体配置较丰富,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等配置,若不在意四驱,2.4L两驱豪华版也是值得推荐的车款。

本田 CR-V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 CR-V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公路上,城市SUV需要的驱动力是灵活变化的,比如路很好时,没必要用四驱就用两驱,这样可以省油;若真的要走烂路了,四驱能够在需要时派得上用场。而越野车需要应付的路面状况是很多变的,而且变化很快,可能此时这个车轮打滑,那瞬间又变成另一个车轮打滑,这时如果是适时四驱系统,就需要变来变去,很麻烦,效果也不会好。

本田 CR-V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 CR-V 实拍 内饰 图片

本田 CR-V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CR-V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款CR-V 2.4L车型采用K24V6带有直喷技术地球梦发动机,凭借在国内多年摸爬滚打,在细分领域已经获得了不错用户口碑,之前的中期改款也令整体竞争力提升。CR-V永远是一款挑不出明显弊端的座驾,面面俱到却恰到好处,对它已无需赘言,毕竟CR-V之名,在国内已等同于金字招牌。

本田 CR-V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本田CR-V作为城市SUV是异常火爆的,第一款引入国内的CR-V甚至称得上是中国SUV市场的先驱者,它在空间及舒适性上的高水平无可厚非。虽然它更像一款拉高底盘的轿车,发动机和悬挂的调校也以舒适风格为主,但配有四驱系统的它还是有一定脱困能力的,不过千万不要指望它能跋山涉水,它的作用基本仅限于提高恶劣路况下的通过能力。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