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应对寒潮 后视镜加热/座椅加热SUV推荐

2016年01月2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同
第1页 :东风日产楼兰

  还是在上一周,到处都听得见“霸王级”寒潮来袭的新闻,全国降温,南方迎来几十年不曾见过的雪景等等。就在那段时间,看到同事捂得严严实实出门,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他们每天带着帽子围脖开车吗?后来我才明白,他们车里没有座椅加热,而为了显美,他们选择“忘穿秋裤”。

  如此异常寒冷的天气里,座椅带有加热功能无疑是幸福的,如果同时还有后视镜加热,那么即使是南方的雪天里,出行也就多了一份保障,毕竟南方能下雪的日子可不多,所以购车时候没有考虑这个问题也合情合理,但好在这功能在中型SUV上可是全系标配的。

  车型:东风日产 楼兰

  厂商指导价:23.88-37.98万元

  标配后视镜加热

  非入门版配备前排座椅加热

  东风日产新楼兰于去年8月上市后到今天刚好半年时间,销量12421辆,虽然销量始终被别克昂科威压制,可从自身来比较的话,楼兰已经不是无人问津的代名词。标配了后视镜加热、配备座椅加热功能外,除入门版,其余车型舒适配置也足够丰富。

  外观配置方面,新车将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后窗除雾玻璃、车速感应式前雨刮器以及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管等。此外除了最低配车型之外,其余三款车型还配备了自动开启LED大灯全景天窗,混动版车还配备了多功能行李架。

  中控台上环绕着的镀铬装饰条刻画出中控台的轮廓,并增加了精致感。在暗光下,按键背光和屏幕颜色交织在一起,极具视觉冲击力。

  舒适性科技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智能遥控钥匙、一键启动、ECO DRIVE节能驾驶模式、多功能方向盘、蓝牙电话、双区自动空调、6/4比例放倒后排座椅。此外,混动版车型还配备了带智能语音识别的导航系统、单碟DVD显示音响播放系统、ANC主动降噪系统+e-ACM发动机主动减震系统以及智能感应式电动尾门等。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标配高刚性强抗扭车身、前排双安全气囊及侧气帘、驾驶席膝部气囊、ABS+EBD+TCS牵引力控制系统+VDC车身稳定控制,HSA上坡辅助ARP防滚功能、TPMS胎压监测、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此外,顶配车型还配备了AVM全景影像、智能疲劳驾驶检测系统、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和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系统等。

  正因为电动机担负着起步阶段的动力输出工作,动力输出一蹴而就,省去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逐渐拉升的过程,中段动力表现强劲,我们测得0-100km/h最好成绩为8.38秒。

  在制动测试环节中,楼兰以39.21米的刹车距离令我满意,在同级别中表现优秀,姿态虽然夸张,但优秀的刹车距离能在日常驾驶中给我莫大的信心和安全感。

  动力方面,东风日产新一代楼兰普通版搭载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Ps,峰值扭矩230N·m;混动版车型则搭载的是2.5L机械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合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265Ps,综合峰值扭矩49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责任编辑:李大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