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驾驶技巧

节后返程高峰将延续 高速行车谨记这8条

2016年02月1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开宇
第2页 :高速公路行车请您谨记这8条

█ 尽量走中间车道

高速路行车谨记这8条

  在面对三条或以上车道的路段时,哪条车道最安全往往会成为争论的热点;根据近年来的事故经验来看,行驶在中间车道的安全系数会略微高一些,所以笔者在这里也建议大家高速行驶时尽量保持在中间车道行驶。

高速路行车谨记这8条

  首先,为什么不选内侧车道,因为内侧车道虽然离开路边最远,但对面车道的来车直接飞过隔离带冲过来这种事也不是没发生过,即使是车没冲过来,过来个轮辋盖也足够让人提心吊胆了,所以不建议大家长时间保持在内侧车道行驶。

高速路行车谨记这8条

  至于外侧车道,或许有人会觉得因为平均车速较低所以安全,但由于各地路况和管理水平参差不齐,高速路上时常会有一些“不速之客”,而躲避他们最好的办法是不要行驶在外侧车道。

█ 时刻注意路牌/指示牌

高速路行车谨记这8条

高速路行车谨记这8条

高速路行车谨记这8条

  高速公路上行驶,最重要的信息来源就是路牌,即使您有导航,通过高速路牌认路往往也是最为准确的选择,除了提前了解好想要出去的出口,带有指示箭头的路牌才是将我们安全带下高速的不二法宝,而时刻注意路牌也能有效避免出现错过出口等情况的发生。

█ 及时休息避免疲劳驾驶

高速路行车谨记这8条

  疲劳驾驶在长途旅行时发生的概率比较高,对于这种情况,我们自然不能像电影里的憨豆先生那样用火柴棍支眼睛,或是用点烟器烫手指,就目前来看除了及时休息或换人驾驶,还真得没有什么应对驾驶疲劳有效的办法。

高速路行车谨记这8条

  在冬季行车时有不少驾驶员朋友会把车里的暖风开到很足,殊不知这样的车内环境会加剧驾驶者的困意,过于温暖的车厢往往会让驾驶者犯困,所以控制空调温度也是避免驾驶疲劳的一种方法。

高速路行车谨记这8条

  当然找个服务区好好休息一下才是标本兼治的办法,这就需要驾驶员在踏上旅程之前提前做做功课,最好计划一下都在哪些服务区落脚,这样开起车来心里有底,也避免了开车犯困又没处休息的尴尬境地。

█ 巧用车灯、及时鸣笛

高速路行车谨记这8条

高速路行车谨记这8条

【车灯在雨雾天气下有重要的提示作用】

高速路行车谨记这8条

  与在城市内行驶不同,在高速公路上灯光取代了喇叭成为提示其他车辆的利器,在即将超越大车时,建议驾驶员交替使用灯光和喇叭提示大车司机。而如果遇到了恶略天气,除了按照相应规定降低车速以外,打开车灯有时候也会成为安全行驶的关键要素。

总结

  除了我们今天总结的这8点,高速行驶的经验和禁忌还有很多,不过只要了解了文中的这几点,应付春节返程应该已经不是问题。最后还要预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安全、快速的返回自己工作的城市,开始新一年紧张的工作。

文本导航

  • 第2页:高速公路行车请您谨记这8条
(责任编辑:李开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