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供给侧改革利好新能源汽车 推四款电动车

2016年02月25日16: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第3页 :启辰晨风

  启辰晨风

  满电续航里程:175km

  最高车速:144km/h

  指导价:24.28-25.68万元

  无地方补贴后(4.5万)售价:22.28-23.68万元

  有地方补贴后(4.5万)售价:17.78-19.18万元

  推荐理由:启辰晨风的车型级别为紧凑型,最大续航里程为175公里,可享受国家+地方的各4.5万补贴,免购置税。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在2015广州过后,启辰官方宣布晨风电动车全系车型价格下调2.5万元。所以此款车型的最终落地售价是17.78-19.18万元。

启辰 晨风 实拍 其它 图片

启辰 晨风 实拍 外观 图片

  日产纯电动车聆风Leaf)从2010年上市至今全球销量已经达到了13万辆,这一销量在纯电动车行列中是名列前茅的,而且在经过市场的考验后,它在技术与可靠性方面也逐渐成熟,这次我们所介绍的启辰晨风就是源于这一平台。

启辰 晨风 实拍 其它 图片

启辰 晨风 实拍 外观 图片

  启辰晨风的车身尺寸达到了的长:4488mm、宽:1770mm、高:1550mm,而轴距却达到了:2700mm,与骐达轴距相同,这也使得它在乘坐空间上体现出了一定的优势。相比整车带给人的那点未来感而言,五辐轮毂的样式略显普通,采用的是规格为205/55R16的普利司通轮胎

启辰 晨风 实拍 内饰 图片

  当通上电以后,上下层分体式的仪表盘就显现出了一些科技感。下方的大盘内左侧显示电池温度、右侧为剩余电量/续航里程、上方的圆点向右延伸则表示能量输出,向左侧则表示能量回收。上层仪表盘则显示速度等数值,左侧的那棵小树是对驾驶习惯的反应,如果你的驾驶习惯约节能,则图中小树不仅会长全,同时还会在旁边生出另一棵小树,最多五棵。小树的数量越多,则表示驾驶习惯越节能

启辰 晨风 实拍 其它 图片

启辰 晨风 实拍 内饰 图片

  晨风搭载了一台采用了技术先进的同步永磁电机,其额定输出功率为80kW(109马力),最大扭矩254Nm。这台电动机源自日产,具有体积小、轻量化、反应迅速等特点。起步时,晨风的油门踏板(或许该称之为电门,但听着好怪)踩上去后,低速情况下的反应比较温柔,可以算的上是“随力而行”,非常容易控制。而当你需要提速时,深踩油门踏板,这是晨风的反应也不会让你感到任何的突兀,几乎没有什么延迟就能让你感受到随之而来的推背感,并为此大呼过瘾。

启辰 晨风 实拍 其它 图片

启辰 晨风 实拍 其它 图片

启辰 晨风 实拍 其它 图片

启辰 晨风 实拍 其它 图片

  小结:这里再给大家补充一个小提示,如果不是特别紧急,建议不要频繁使用快充模式对车辆进行充电,偶尔几次没问题,长期使用会对电池寿命造成一定影响。当然,最理想的状况还是在自家车位上安置充电桩,只是这样的条件目前来看并不占多数。以上几款电动汽车在续航能力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用座城市代步或短途出游都是不错的选择,相信随着电池技术和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电动汽车的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