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主要看气质 趣谈来自民间的手工超跑

2016年03月01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滕飞
第1页 :来自民间的手工超跑

  前些日子,引力波的发现刷爆了朋友圈,各路媒体不管有关系没关系,也都疯狂跟进,各路公众号也在不遗余力的追热点、打广告。一众来自群众中的“民间科学家”也坐不住了,纷纷表示自己在这方面的学术成就。有好事者还拿出多年前一位“民科”在某综艺节目上讲述自己对引力波的高谈阔论,想为一众同僚平反。

top

  其实,民间科学家这种生物并不是没有,比如我们熟知的阿基米德和特斯拉就是最有名的“民科”。“民科”一词也不是贬义词,只不过被一些只想出名却没有真才实学的人给毁了。其实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的人,他们并非科班出身,仅凭一腔热血,甚至只是简单的爱好,做出令人瞠目的超跑。虽然有的看起来并不成熟,甚至滑稽。也许我们可以称他们为“民间工程师”,相比只有用“嘴炮”画饼的“民科”,这些“民工”才是最不该被嘲笑的人。

中国版兰博基尼

  两个来自北京的30岁小伙子,利用自己留学时学到的知识,历时一年,花费140万,打造出一款“中国版”兰博基尼。相比之前经常见诸报端的“克隆车”,这两位小伙子打造出来的这台兰博基尼可以说是目前水平最高的一款。

2

  这款兰博基尼最高时速可达310km/h,百公里加速仅需4.8秒,绝非是一个仅从外观上模仿了兰博基尼Diablo的空壳子。打造这台车的王宇、李林韬二人都是海归,小时候都对汽车有特别的爱好,长大后分别前往应该和德国留学。在留学期间接触了一项国外汽车改装流派——"Replica(高仿派)"。回国之后,两人就决定从复刻经典超跑入手,希望能有朝一日能创建自己的跑车品牌。

4

  他们打造的这辆车,从方向盘、音响、仪表盘、刹车踏板、手刹杆等,所需的一些零部件都是网上淘来的,但依然价值不菲。李林韬说,最让他们感动的是一位淘宝卖家。在买一批碳纤维原材料时,卖家对他们软磨硬泡的砍价行为颇不耐烦,说:“没钱还玩什么改装车啊?省点钱给女朋友买戒指吧。”不过在了解了俩人的初衷之后,卖家低于成本价提供了一批碳纤维给他们,还通过自己的海外供销关系,提供了大量的工具和器材。这之后,一些淘宝汽车配件商都大开绿灯,帮助他们实现种种刁钻古怪的采购要求。

3

  俩人选择了兰博基尼“鬼怪”作为复刻对象。这是兰博基尼有史以来最风光的车型。以生产拖拉机起家的兰博基尼,其创始人费鲁吉欧·兰博基尼(Ferruccio Lamborghini),正是因为法拉利创始人恩佐·法拉利(Enzo Ferrari)的讥讽——“用不着制造农业机械车辆的人,告诉我如何制造跑车”,而开始组建自己的超跑设计团队。

文本导航

  • 第1页:来自民间的手工超跑
(责任编辑:滕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