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主要看气质 趣谈来自民间的手工超跑

2016年03月01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滕飞
第2页 :旧车改装摇身变超跑

  貌似每个拥有超跑梦的平凡人,在小时候都会展现出对机械的热爱。江苏这位28岁的小伙子王建,将一辆旧车,花费6万余元,打造出一款高仿兰博基尼Reventon超跑。

报废车打造兰博基尼雷文顿

5

  2000年初中毕业,16岁的王健没有考上高中,他一个人前往广州。怀着汽车梦,想要在这里找一份跟车有关的工作。经过努力,王健在一家汽车修理厂当起了学徒,一学就是三四年时间。后来,他又来到一家汽车改装厂,改发动机、改内饰、改灯光、改音响······只要轿车上能改的,他都替人改过。

6

4

  王建从网上看到这款Reventon非常酷,而且全世界只有21辆,于是他决定打造一款独一无二的属于自己的车。2011年5月,王建买了一辆二手大众桑塔纳,对地盘进行改装,发动机从车头移到车尾。此前他和汽车唯一的交集,就是在汽修店干了10多年。 2009年,漂泊了近10年的王健决定回老家,利用积蓄在镇上开了一家汽修门店,由于技术精湛,王健的汽修门店很快就顾客盈门。虽然小日子过得不错,但王健总感觉还有什么事没做,“自己的汽车梦还没有实现,我要造一辆超级跑车!”

7

  在打造这辆“兰博基尼”时,王建在网上花400块钱买了一个兰博基尼Reventon的模型,自己计算出轴距和轮距,自己焊接底盘,又买来4根新弹簧做成四轮独立悬挂。车子的发动机,用的是普桑的发动机,油箱从废品收购站买来,方向盘来自日产,离合器从一辆五菱面包车上卸下。排气管则是新买的,王健修改后带响鼓,开起来很有跑车范儿。此外,这台车还拥有四轮碟刹,六挡变速箱和真空助力刹车。方向盘带助力,标志性的剪刀门也出现在这台车上。

网上买零件造出玛莎拉蒂

  去年海南车展上,一台陌生的红色超跑引起了观众的注目。这台跑车看上去造型夸张,它的设计和制造竟然来自一个29岁的小伙子。他花了半年时间,用3万元设计并制造了这台外形神似玛莎拉蒂Tipo的电动跑车。

12

  这位民间工程师叫陈寅希,在自家开的玻璃加工成工作,从小喜欢画画,还爱收集各种跑车模型。他中时就迷上汽车,不仅自学汽车外观设计,还画了很多张设计图纸,也是从那时开始,设计制造一台超跑成为他最大的梦想。怀抱着这个梦想,陈寅希进入了华南农业大学的汽车工程专业。

11

  早在之前,陈寅希就曾设计并试图制造过一款微型汽车,但在半途中放弃了。这台仿玛莎拉蒂Tipo的电动跑车是他在自家的玻璃厂中亲自打造的,据他介绍,这辆跑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玛莎拉蒂Tipo。他用电脑自行设计了这台车流线造型的外观,并融入中国龙的元素,因此将该车取名为“Loong”。

10

  他从网上买来电动机、车轮、控制器等配件,底盘架等就在实体店购买,外观用的不饱和树脂配合玻璃纤维做成玻璃钢,再利用促进剂等让材料硬化,最终用雕刻机雕刻成型。整车总花费3万多元,用了近半年时间。

9

  尽管跑车的外形很吸引人,但由于资金和技术原因,其内饰、性能等方面还和正常跑车相差甚远。按照国家交通法规,陈寅希的电动跑车不能正常挂牌上路,而且还存在轮胎比较小致底盘过低、车内配件缺乏、最高车速仅30公里每小时等问题。

13

  不过好消息是,在陈寅希的超跑曝光后,不少汽车零配件制造公司联系了他,希望与其合作。对此陈寅希表示,他会把握机会,坚持梦想永不放弃,将自己所有的设计变为现实。

总结:

  不争名,不为利,仅凭对汽车的一腔热爱,这些民间工程师自费造出的这一辆辆看似可笑的“民间超跑”,或许在旁人看来,只是茶余饭后提供聊天话题的谈资。他们对于汽车的痴迷,也被打上妄佞的标签。玩物丧志、哗众取宠等一系列不友好的评论不绝于耳。

15

  仔细想想,这世上谁人没有梦想?儿时的一个想法,谁还曾记得?他们不过是在努力将那些幼稚的梦,一步步加以实现,虽然它们看起来仍然那么幼稚。相比之下,那些嘲笑梦想的人,想必连做梦的能力都已经退化了吧。

文本导航

  • 第2页:旧车改装摇身变超跑
(责任编辑:滕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