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车企加码中高级车 豪华车市场上演争夺战

2016年03月08日08:58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刘洋

  近年来,国内车市销量增速减缓,但豪华车市场却依然快速成长,成为亮点之一。目前,豪华车市场份额已占乘用车市场的1/10,各家车企已在该领域拉开架势,放手一搏。

  近日,大众日内瓦车展前夕的品牌之夜上,对外展示了首款C级车型——Phideon。据透露,该车型将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正式在华首发,计划在今年 9月上市,并落户上汽大众进行生产。业内人士认为,面对国内车市的竞争,大众C级车方面一直缺位,未来Phideon的引入,在补齐大众自身产品线的同 时,将与其他合资车企的C级车新品同台竞争,今年国内豪华车市场将迎来新一轮争夺战。

  数据显示,去年排名前十的豪华车品牌,全球总销量接近815万辆,同比增长8%。其中,中国市场销量为185万辆,同比增长6%,占全球总销量的 22.7%。国内市场中,德系三强奔驰宝马奥迪组成的一线豪华品牌,凭借E级5系Li以及A6L三款车型,及自身品牌力和不断下探的终端售价,牢牢 占据C级车销量榜前列,目前三款车型的入门价格均已杀入30万元区间。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中的沃尔沃凯迪拉克英菲尼迪等品牌也在C级车市场中频繁布局新 品,未来沃尔沃S90即将入华,此前上市的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也放下身段,以D级车的尺寸加入到C级车市场的争夺。

  同时,此前在A级B级等车型上布局的消费级品牌,也希望通过C级车向上实现突围,在豪华车市场获得市场份额。去年上市的长安福特金牛座,以及即将 上市的上汽通用别克新君越,在车身尺寸、豪华配置等方面,已将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为豪华品牌车型。而在国内常年取得不俗销量的大众,也将通过C级车型 Phideon,弥补一汽-大众迈腾、上汽大众帕萨特两款B级车型与D级车辉腾之间的空白。实际上,在辉腾传出停产消息后,C级车Phideon有望成为 大众新的旗舰车型,该车型基于大众MLB平台打造,作为大众集团的全新平台,MLB将打造奥迪保时捷兰博基尼等品牌的换代及全新产品,Phideon 则成为MLB平台在华推出的首款车型。有消息称,Phideon的起售价将在30万元左右,不仅向下与长安福特金牛座等车型展开竞争,更向上抢占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的市场份额。按照上汽大众的规划,今年的销量目标为200万辆,比去年增加了10万辆,Phideon将有助于上汽大众在新的细分市场 实现销量提升。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在SUV成为国内车市销售主力的同时,更加豪华的中高级轿车也成为合资车企新一轮角逐的对象。与A级B级车相比,C级车型 能够提升自身品牌形象,拉动整体销量,更能够为车企带来更高的利润。今年,在合资车企纷纷谋求向上突围的情况下,国内C级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