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全球汽车论坛

全体会议:汽车工业如何实现新的转型升级

2016年06月07日12:47
来源:搜狐汽车
第4页 :李鹏:重新连接世界

  主持人:谢谢subbu先生给我们分享的经验,特别是印度企业进行创新的经验,以及通过现代起亚过去的过度竞争带来的危害,从而给中国汽车的品牌在海外发展过程中提出了一个忠告。

  下面我们有请华西都市报社长李鹏先生演讲。

李鹏

  李鹏: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很高兴今天能够参与这个访谈,和大家一起共同探讨中国汽车工业的转型升级问题,组委会把一个媒体人放到这里来跟大家交流,我想可能是想达到一种化学反应。

  我今天发言的题目“重新连接世界”这也是我们封面传媒的使命。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和物联网时代的深度变革中,人工智能将带来颠覆性的变化,互联网变剧和重新连接正在产生加速度。汽车行业也是如此,无人驾驶车,车联网等将深度改变未来汽车发展格局。封面新闻也是在即将到来的这样一个新的时代,作为机遇,从连接网络云出发,以追求重新连接世界为使命,努力构建新的互联网连接。

  封面传媒由四川传媒报业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由华西都市报负责实施。成立于2015年10月28日,封面传媒的愿景是打造引领人工智能时代的范内容。封面新闻客户端于今年5月4日正式上线,同时我们还传统了封面新闻网,封面智库,封面数据,封面新闻重点锁定80、90后网络原住民,打造内容加科技的新生代移动资讯产品。

  公安部发布的中国乘用车上牌数据显示,很显然新一代的年轻群体已经成为中国车市的顶梁柱,如何更好的吸引85后这样一个年轻群体,是一个非常现实和迫切的问题。封面传媒的平均年龄只有26岁,本来应该更年轻一些,当我和同龄人聊汽车的时候,我们往往会聊汽车的性能品牌油耗舒适度等这样一些问题。当我和年轻的同志们聊天的时候,他们会说我坐在汽车里除了开车还能干什么?我能在车里开电话会议吗?能在车里购物吗?能不能把车打造成和家一样的环境?以往汽车只是一个代步工具,在新的时代,年轻人想要更加智能化,网络化共享化的汽车生活,这是他们重新连接世界的需求,这是汽车用户的需求,所以无论现在汽车里面那块电子触目屏还是未来汽车建造的方式,行使的方式,都将迎来颠覆性的改变。

  5月31日我参加了“暴风墨镜”移动2.0发布会,也是封面新闻的战略合作者,我们都致力于重新连接世界,在这样一个会上,我清楚的看出,从未来的趋势来讲,我们正处于移动互联网时代向人工智能时代变迁的前夕起点,这个由信息技术革命带动,以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新时代是主宰互联网领域主要商业模式,小众市场终将替代大众市场走在舞台的中央。亚洲消费电子品在上海举办,奔驰宝马奥迪长安等都推出了无人驾驶汽车,持续成为关注热点,未来我相信在传统汽车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共同作用下,无人驾驶和汽车科技将焕化出更多的可能。带来颠覆性的汽车生活,以及全新的商业模式。以用户为动力源泉,以资本为强大支撑,以分享为价值基地。这是封面新闻重新连接世界的路径,也同样适用于未来汽车重新连接世界。

  封面新闻将对科技始终保持敬畏,在机器人写作VR,AR无人车等前沿科技领域作为长期关注互联网发展的媒体,封面新闻是中国汽车的向往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连接世界的光明与希望。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