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欧洲产业新闻

重压之下 特斯拉欲与供应商改进Autopilot

2016年07月20日10: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盖世汽车网

  特斯拉汽车公司同其供应商博世公司和Mobileye NV改进其Autopilot技术。最近数周,特斯拉汽车公司因佛罗里达州交通致死案中车主的Model S车型启用了该项技术而饱受诟病。

  特斯拉CEO埃伦·穆斯克于上周日在推特中写道,特斯拉与博世公司将有“大动作”,后者为其半自动Autopilot系统提供雷达,有可能会通过空中传输技术对软件进行升级,完成对Autopilot系统的“重大调整”。

  他还对以色列公司Mobileye表示感谢,该公司为Autopilot系统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并感谢博世公司“在改进Autopilot系统所提供的帮助和支持”。穆斯克认为,如果公众要批评Autopilot系统,就直接针对特斯拉,而非责难其供应商。

  5月7日驾驶特斯拉Model S车型的约书亚·布朗(Joshua Brown)在开启Autopilot模式的情况下,在佛罗里达州高速公路上撞上护栏后翻车,车主死亡。特斯拉汽车公司因该起事故受到严密调查。

  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上周公开发表的信件中称,其目前正在调查特斯拉汽车公司,要求其提供Autopilot 系统的设计和测试明细。该起事故同样引起了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对特斯拉汽车公司开展调查。不仅如此,美国参议院委员会要求该公司简要地说明该起事故

  自去年发布Autopilot系统后,特斯拉就表示,在某种情况下,该系统能够被单独用作驾驶辅助,表示驾驶员应确保其始终掌控该车辆,并时刻保持警惕。

  公司于上周四称:“特斯拉Autopilot的功能类似飞机的自动导航系统。驾驶员有责任负责控制车辆,也需要承担最终责任。”

  部分消费代言人称,特斯拉在指导用户使用该系统方面做得远远不够。上周《消费者报告》杂志呼吁特斯拉汽车公司禁用该系统直到完成软件更新。该系统要求驾驶员双手不得脱离方向盘,同时要求特斯拉更改“Autopilot”这一容易引起“潜在危险”的名字,该命名会误导驾驶员。

  穆斯克于上周向《华尔街日报》透露,特斯拉公司无意禁用Autopilot,公司计划为驾驶员提供更多的使用培训,并致力于更新改系统。

  据《华尔街日报》称,穆斯克曾表示:“许多人对Autopilot系统不了解,以及不知道如何启用该系统。”

  穆斯克于上周日在推特中发布消息,特斯拉向其用户发起了最新一轮调查体验测试,结果表明没人愿意禁用该系统。

  他写道:“特斯拉用户都非常英明,他们不愿意让媒体假借其名义发表对Autopilot的不实言论。”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