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2016成都车展专题

普华杰:用独到创新打造法式前卫豪华品牌

2016年09月02日19:02
来源:搜狐汽车
第2页 :普华杰:DS最大的科技就是绿色环保

  记者:刚才说了产品线,我想问一下下一步DS在中国市场发布的车系方面会是一款SUV,还是更高级的一款中级豪华轿车为主呢?

  普华杰:非常抱歉,关于产品细节的可能今天不方便揭露太多,希望大家把这个悬念一直保留到新产品揭露的那一天。但是我可以讲的是说,现在DS的这四款产品基本上在我们的整个车市里面的几大主要的细分市场里面都有我们的产品了,我们会尽快在不久的将来给大家看到我们在现有的产品上面的一个拓展,我们会有更多更丰富的产品来加入整个DS的产品家族,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记者:我想问一下周江总,刚才普华杰先生也说到了,DS把法系豪华带到中国,包括它前卫的设计和个性。但是从另外一个层面来讲,相对来说小众了一些,就是咱们的销售团队如何把这种个性化的品牌形象和本地消费者的需求能够结合起来,有没有一些针对性的销售策略?

  周江:其实我们第一眼看到DS的标识的时候,一是这个车比较个性、前卫,但是殊不知其实现在每个人心里面都装着一个个性和前卫的一个需求,只是有的人表现得更强烈一些,有的人要压抑一些,或者是收敛一些。前段时间我看了一篇汽车消费趋势的一个报告,里面就谈到了现在的汽车消费观点和五年,乃至于十年之前中国人消费观念的变化。过去买个车是资产,现在买个车是消费品。从资产和消费品的变化,这个是一个大的变化。过去买车更多关注的是安全,有气囊没有,正驾驶和副驾驶有没有气囊,或者是操控性。但是现在很多人买车,很大时候是造型时不时尚,再一个是操控感,还有有没有个性的需求选择。从这种趋势的变化来看,我认为我们DS所坚持的这种理念DS在未来的中国一定有它的市场,有它的土壤。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现在有6万基数,这6万基盘数放在现在的一年销售2500万的销售规模里面是小数,沧海一粟,但是别小看这6万。对于新加入中国的一个品牌,或者说在2012年我们资力很小的时候,我们在快速的四年里面有6万的基盘数,我觉得我们基本成功了。刚才那个女士所讲的,第一步成功没有?我们成功了。

  第二,我们在DS 5之后,相应地推出了DS 5s和DS 6。有朋友跟我们讲,你那个DS5s太偏大众,要回来,所以我们在DS 6的时候把我们DS的基因给强化了。刚才你也讲到我们第二代产品的时候,刚才我们普华杰先生也不好讲,我们会坚持我们这条路,DS Style这个是不变的,再就是我们会坚信DS这个风格在中国市场一定有它自己的立足之地。就拿中国现在在市场上的产品造型风格来看,无论是中国自主品牌还是美系车、欧系车、韩系车、日系车,他们的共性都在于做自己的尝试,殊不知DS在这方面已经有60多年的沉淀,我相信我们DS在这方面有优势,这块肯定放心,DS的销售跟消费的理念跟模式,在中国已经引领了。

  还有我们个性化的产品采取怎样的销售模式,这个过去四年我们一直在做,我们在创新销售的模式,过去我们有众筹,众筹是DS的特色,包括我们有个性化的选装,乃至我们在DS服务活性包,这个就是我们DS特有的东西。所以说我们一直坚持品牌的调性加上产品的特性,再结合我们渠道的一些特征,会有一些创新的营销模式。DS只有创新,才能够在现在高手如林的中国市场杀出一条血路,找到自己的点,因循守旧对DS是不行的。我们当然会尊重和遵从标准的营销模式和理念,但是在标准的营销理念基础上我们要创新。普总也比较创新,普总在全球很多地方当过CEO的,他有全球基因,再包括我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所以我们两个一结合就有机会了。天上也有,地上也有,水里的也有。

  记者:我再多问一个问题, DS营销方面一直做一个动作,前段时间我们在上海合作的那个VR,以前还听说我们DS的咖啡厅可能会在全国做这样一个宣传,那现在这个进展是怎么样的,对于成都或者西南地区未来有这个计划吗?

  周江:无论是在全球还是在中国,我们都是在做一种汽车消费的理念和文化的创造,我们不是给大家卖这一辆车,更希望是大家通过消费我们的汽车,消费我们的服务能来消费我们。DS其实也是有品牌沉淀和历史的品牌,传播或者是和我们的公众、用户,能够把这个信息有效的沟通,有很多种方式。比如说我们在上海南京西路有一个4S店,很漂亮很漂亮的,今天我跟普总两个讲话的背景就是那个店,你们有机会去上海欢迎你们去,欢迎你们参观。你们如果有机会去到4S店里面,能领到一个香氛,那个香氛是法国的做香水的大师到中国来调校,专门为DS做的。同时在我们的旗舰店里面,你们能够听到那个音乐,我们是全球统一的音乐。我们会从一个人的身份,360度来传递我们的品牌理念和信息。您刚才讲的那个,它其实也是一种方式,那么目前我们还在研究之中,但也不排除我们会用其他的方式来进行传播。例如我们通过参加一些赛事来传递技术,我们对环保的一种追求和尊重。另一个,我们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了一款概念车,是全电动的概念车,没人开的。包括今天在我们展厅里面可以看到,我们这个风格那是我们坚持四年,比较独特的,一看到这个就知道是DS,所以这一切一切都传递一个信息,就是DS是什么。包括我现在增加服务员是值的,也是传递一种时尚,方式很多,不局限于这一个。

  普华杰:刚才周总也有谈到,就是我们和消费者接触,或者说要传播这个品牌的理念有非常多的办法,我们的重点是无论什么样的场合或者是任何的平台,传递这个品牌本身,包括我们产品这是最重要的。比如说客户想来看我们车的时候,他也希望是品尝着咖啡,再享受我们整体的环境,我们的车,我们的品牌所带来的感受,这是非常棒的一个想法。但是最为重要的是什么呢?在从新型的这种方式去传播理念,以及把产品或者说我们的服务带给中国消费者做到一个最好的嫁接的话,那么就是非常完美的一个想法。只是说我们现在依然还在看,我们还在研究或者说还在讨论、学习的阶段,因为坦白讲我们现在对于咖啡的概念,我们还没有找到一个特别完美嫁接点使它呈现在公众的面前,这个还没有。但是有各种可能性,理念和这个品牌氛围的嫁接我们一直都是在不断地去做尝试的。

  而且其实在现在我们的平台来讲的话,我们的4S店就是非常非常好的平台,如果大家有去参观过DS4S店的话你就会看到,从外观上面就已经和其他任何的品牌完全不同,整体设计的理念,走进去之后的氛围,你感受到的服务这都是完全区别于其他任何品牌的。刚才也有提到说是不是DS相对来讲有一点太过于小众了,这个问题刚才周总已经非常完美地向您做了一个解答。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产品是有个性化、前卫的产品,我们有科技感的工艺,但是又能够让客户非常容易接触到,这是两者相辅相成的一个事情。客户买我们的车,他能够感受到这个特别的品牌,它完全跟其他的豪华品牌做一个清晰的区别,并且能够感受到来自于法国巴黎前卫、豪华的体验。但是对于客户来讲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远在天边的,非常容易就能够感受到这个品牌,观赏到,甚至是触摸到这个品牌,这是最为重要的一件事情。

  记者:除了在感官上的体验之外,现在我们聚焦于车本身,DS的定位是在豪华品牌,那它在豪华品牌上的优势有哪些。

  普华杰:从DS产品本身来的话,我们还是不断地在提关于品牌的DNA,我们的原创设计、精湛工艺,包括人机科技这一块。那么DS品牌我认为在豪华品牌里面我们是把这些多样性,这些各种优势融合的最好的一个品牌。第一点我要讲的是什么呢?当然必须坦白讲DS肯定是不如ABB的,因为他们在中国已经培养了二三十年的土壤了,在这方面我们是不能和ABB去比。但是我认为这也从侧面表现了,喜欢DS或者是说购买了DS产品的人,我认为他们从某种程度上是不随大流的,他们很快能够在各种各样的产品里面找到适合自己,并且自己非常喜欢的那款。在大的汽车市场,几乎每一天都有一款新的产品上市,也许是来自于豪华品牌,也许是来自于自主的品牌,我们都有新产品上市。那么在这么多的新产品里面,消费者面对的产品是非常多样的,选择DS我相信他们是认同DS的品牌,也就是说我们的品牌理念非常好地传播到了消费者那边。而且来自于法国,来自于巴黎的DS,我相信法国、巴黎在中国的消费者心中还是带有一个非常好的印象,尤其是从豪华设计的这个层面来讲都是给中国的消费者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另外产品本身,我们为什么一直强调我们在科技方面非常出众,我相信科技不仅仅是代表大家惯性思维里面一些所谓高精尖的技术。科技还代表什么?DS我们最大的科技是体现在绿色、环保,我们所有材质的选择,我们所有性能的设计,都是考虑到自然生态,都是考虑到环保这一项的,这是我们非常重要的,而且也是我们为之骄傲的一点,我们所有的材质在选择的时候,首先我们要考虑的是这个材质是否会给社会环境带来更大的压力,而且我们会考虑这个材质是否是可循环、可再生使用的材质,这些方面都是完美体现了我们从产品本质上面对各种属性的一个融合。而且我也相信,DS客户购买这款产品之后,这些产品也是能够让他自己为之骄傲的。我认为这一点和其他的客户买ABB这样的产品是有比较大的区别,而且我也认为这是DS产品和我们的品牌理念进入到了消费者心中,从而体现出来的我们的一个亮点或者是优势。

  记者:我顺着刚才的问题问周总,周总咱们现在不聊一些产品线的问题,我们可以聊一些新的问题,比如你刚才说绿色环保的科技,但是目前中国的消费者,尤其是高端豪华品牌非常注重那些科技,因为像阿纳斯这种自动驾驶的辅助系统,未来我们在这方面,或者现在有进口吗?

  周江:有。

  记者:您可以稍微透露一些吗,说一个方向就可以,比如说无人驾驶,或者是自动驾驶。

  周江:这个是人有我有,人无我也有,人有的我有优。因为从我们人员的角度来考虑的话,你看我们墙上挂的纯电动的F1,包括我们现在在中国有5台DS5是油电混合的,是柴油版的,在这方面我们技术是早有准备。

  记者:新能源方面呢?

  周江:新能源方面都有,这块DS作为一个前卫的品牌,在这个方面不会落后的,落后了就不前卫了。包括科技性的那个,咱们以后85后、95后,包括2000年以后的消费者对这方面很关注,很敏感。大家现在人手一台手机,天天就在体验这种科技性的东西,其实DS这方面也有储备,同时也计划在新品上面会有新的计划。还是刚才普总讲的,会给大家一个惊喜,惊艳的外形,惊喜的配置,来自于用心的产品。我们刚才讲用心产品就是我们的材质,我们健康的,我觉得以后的消费者不光是关注车本身,还要关注车里面的质量,尤其是空气质量。很遗憾,不能太多透露。

  记者:我还有一个问题,马上就要到巴黎车展了,未来我们巴黎车展马上就有一个月的时间,有没有新的DS发布,对于品牌提升来说。

  普华杰:永远都会有好的车型,只是现在来看揭秘太早了,现在讲了巴黎车展大家就没有意思了。而且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今天讲的话到时候大家怎么去感受那个惊喜呢?巴黎车展肯定还是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因为每一年这种重大车展DS都是从产品和品牌,包括展台本身,我们都一直致力于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眼前一亮的这种惊喜。另外关于刚才提到的这种科技感,尤其你提到说关于无人驾驶或者自动驾驶的这一块,我接着刚才周总的话再说一点。

  PSA集团现在在无人驾驶或者自动驾驶这块做的还是比较领先的,PSA在欧洲对无人驾驶、自动驾驶这方面,我们蛮早就已经开始做很多的尝试跟这个事业,当然这个现在不可能用到量产车上面,但是现在集团总部在做很多这方面的研发和尝试。等到这些技术足够成熟运用到量产车上面的话,DS作为PSA集团的豪华品牌,我们肯定是会优先纳入这些新的科技和这些技术。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感谢各位媒体朋友。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