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传苹果在加拿大开发汽车操作系统 从黑莓挖人

2016年10月26日11:47
来源:综合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苹果有数十名软件工程师在加拿大开发汽车操作系统。苹果通常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的公司总部附近进行研发工作。

想象中的苹果汽车 

  上述消息人士称,在这些工程师中,许多是在去年招聘的,其中约24人来自黑莓旗下QNX。QNX是一家知名汽车软件提供商。

  据悉,这些工程师工作地点在位于渥太华郊区的苹果办公室,步行到QNX只需5分钟。一名前QNX高管称,苹果从QNX挖人的原因是,他们在开发操作系统基础组件和能源管理软件方面具有丰富经验。苹果发言人未就此置评。

  在跳槽到苹果的QNX员工中,最著名的是其首席执行官丹·道奇(Dan Dodge)。上述消息人士称,自今年早些时候加盟苹果Project Titan汽车项目后,他主要负责开发汽车操作系统,在美国加州和加拿大两边跑。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说,跳槽到苹果的另外一名知名QNX员工是德里克·基夫(Derrick Keefe),他在QNX担任高级工程师逾10年时间,去年离职。

  汽车操作系统是未来苹果汽车平台的软件内核,就像iOS是iPhone的软件内核一样。一名消息人士说,一个独立的苹果团队在开发自动驾驶软件。

  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根据规划,自动驾驶软件只是在汽车操作系统上运行的多项特性之一。例如,苹果工程师设想汽车将配有平视显示器,用于显示地图等应用。

  这些特性的命运取决于Project Titan的总体战略方向。知情人士透露,4月份接管汽车项目后,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要求工程师在明年秋季前证明自动驾驶技术的可行性,然后决定未来的战略方向。

  据一名知情人士称,其他Project Titan团队包括一个自动驾驶仿真小组。苹果开发了仿真装置,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测试自动驾驶软件,而无需在公路上进行测试。另外一名知情人士称,该小组成员包括知名虚拟现实技术专家道格·鲍曼(Doug Bowman)。《金融时报》曾报道称,鲍曼1月份加盟苹果。

  对于经常把QNX作为未来增长引擎的黑莓而言,苹果此举无疑是一记重击。QNX操作系统被应用在逾6000万辆汽车中,主要用来运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例如福特的Sync。

  黑莓1月份表示,它在继续强化QNX操作系统,使之适合运行自动驾驶软件。黑莓已经与AdasWorks等自动驾驶汽车创业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在QNX中整合它们的技术。

  在被问及苹果从QNX挖人的问题时,黑莓首席运营官马蒂·比尔德(Marty Beard)说,“我们处在一个科技公司争夺人才的世界中,这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比尔德表示,QNX还在继续增长,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软件的计划仍然在有条不紊地实施。

(责任编辑:陈晓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