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静态体验

奔驰设计师操刀 传祺GS8抢占20万SUV市场

2016年11月02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搜狐汽车 真相实验室】纵观目前中国车市的SUV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中国品牌车企往往更了解本土消费者的需求,有的放矢,主攻SUV市场,再加上价格上的优势,小型SUV、紧凑级SUV市场已经逐渐成为中国品牌SUV的销量阵地,占据销量榜单头几名,这种势头目前正在向更高端的20万元SUV级燃烧,要知道这可是合资SUV的主阵地,不过中国品牌SUV不断推出的高品质SUV,正在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传祺GS8预谋称霸20万元SUV市场

传祺GS8预谋称霸20万元SUV市场

  2016年前三季度,广汽传祺GS4以23.9万辆的销售成绩,荣登中国市场SUV销量排名第二,而这款SUV出自张帆主导的设计团队,广汽传祺即将冲击20万元SUV市场的传祺GS8也是出自张帆团队之手,那么张帆究竟是何人呢?

传祺GS8预谋称霸20万元SUV市场

传祺GS8预谋称霸20万元SUV市场

  张帆现任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造型设计首席专业总师、概念与造型设计部部长,曾经是奔驰终身设计师,在奔驰德国设计总部工作8年,并在奔驰A级SL级SLK级等车型的设计中发挥重要作用,而张帆并没有满足于此,毅然回国为广汽集团贡献力量,并为广汽设计了传祺GS4、传祺GA6、传祺GA8等车型,成为广汽传祺至关重要的转折点。

广汽传祺 GS8 实拍 图解 图片

广汽传祺 GS8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奔驰的8年工作,让张帆总结出造高档车更应该注重的是高级感,它体现在车身上每一根线条的设计,完美的车身尺寸比例,出色的造型形态。而根据中国人的审美,尤其是SUV,大气的外观必须是设计的中心思想,正是按照这一思路,我们看到了眼前的这辆突破传统中国品牌SUV固有印象的传祺GS8,在外观设计上甚至可以媲美揽胜这样的豪华品牌SUV。

传祺GS8预谋称霸20万元SUV市场

  传祺GS8并非一款噱头车型,而是真真正正展现实力的车型,传祺GS8诞生于广汽自主研发的C级车模块式平台(CPMA),搭载了广汽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从发动机参数上看,虽然逊色于汉兰达的2.0T发动机,但从实际的驾乘表现来看,动力并不差,甚至是戳戳有余。悬挂系统汉兰达相同,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平顺的动力匹配加上舒适的底盘表现,有种美式SUV范儿,比肩同价位合资车型。传祺GS8搭载第二代i-4WD智能四驱系统及全地形反馈系统,提供了沙地/泥地/雪地/智能/运动/经济6种驱动模式。

广汽传祺 GS8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中国品牌高端车型,车内多媒体系统必然是看点,传祺GS8有着10英寸的屏幕的多媒体系统,匹配安卓Carlife和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系统。在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槽上,还提供了无线充电功能,如果手机不具备无线充电功能,可以自己在网上购买无线充电帖。手机还可以下载一个APP,名为T-BOX,可以远程遥控车辆,传祺GS8上搭载了最新版本,可以控制后备厢门、车窗、空调、座椅加热等,此外它还拥有救援服务。

广汽传祺 GS8 实拍 图解 图片

  传祺GS8长宽高分别为4810mm/1910mm/1770mm,与汉兰达4855mm/1925mm/1720mm的车型尺寸十分接近,而轴距上2800mm的尺寸超越了汉兰达,这也使得传祺GS8的7座布局不会太紧凑,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靠背角度也可调节,同时第二排有独立的空调控制面板与电源接口。储物空间也是特别有看点,比如前排中央扶手内宽大的储物槽,可以放下多个水瓶,车门的储物空间也十分充裕,甚至是副驾驶座位下也设置了储物槽。第二排、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形成非常平整的储物空间,表现抢眼。

广汽传祺 GS8 实拍 图解 图片

广汽传祺 GS8 实拍 图解 图片

广汽传祺 GS8 实拍 图解 图片

传祺GS8预谋称霸20万元SUV市场

  从传祺GS8的售价来看,跨度很大,16.38万元的起售价非常有诱惑力,而高配车型售价高达25.98万元,从品牌的角度来说,竞争优势不大,不过好在顶配车款配置非常全面,完全可以用豪华来概述。而从综合性价比来说,笔者认为豪华智联版更值得推荐,分别为两驱售价18.28万元,四驱车型19.98万元,在配置上诸如气帘、胎压监测、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与通风、导航、LED大灯并线辅助等配置都包含在内,对于一款中高端SUV来说,比较合理。

广汽传祺GS8正式上市

首推两驱豪华智联版 广汽传祺GS8购车手册

  这个价位与同级别的对手来说,价格上有着绝对的优势,即便是与更低级的主流5座合资紧凑级SUV来对比,传祺GS8也要比同价位车款配置丰富的多,可以说竞争优势明显。

首推两驱豪华智联版 广汽传祺GS8购车手册

  而从车辆的整体品质来说,广汽传祺是几大中国品牌里面,工艺与品质比较靠前的,并且也包含从驾驶的感受上来说,通过几年的发展,和从自身合资企业(比如广汽丰田汉兰达)那里汲取的造车经验,使得广汽传祺GS8各方面的表现都比较成熟,与合资品牌的差距也正在逐渐缩小。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说,传祺GS8还是物有所值的,至少目前同价位车型中,还无对手可言。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