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 > 国内新能源产业

新能源汽车圈本周大事记:Model 3要多等一年

2016年11月26日00: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苗
第1页 :新能源汽车圈本周大事记(上)

  [搜狐汽车 E电园]E电园——搜狐汽车专属新能源车子品牌,专注新能源车领域最新动态、热点大事,大话新能源那点汽车事儿,来看看本周发生了哪些热门事吧。

  1、93#、97#将载入史册,明年1月1日起全国实行国Ⅴ标准

  自2016年4月1日起,北上广等11座城市开始实行国Ⅴ排放标准,在2017年1月1日起国Ⅴ排放标准将在全国范围全面实行,随之93#、97#号汽油将载入史册,政策实行后只有国Ⅴ排放标准新车才能上牌。

  -——国Ⅴ是啥?

  国Ⅴ就是"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颗粒物排放限值在0.0045g/km以下(国Ⅳ是0.025-0.060g/km),另外对于尾气中的CO(一氧化碳)、HC NOx(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等气体含量也有降低。以上海为例,去年注册登记总量35万辆左右计算,预计年度新增车辆可以减少氮氧化物年度排放量1000吨左右。

  2、蔚来NIO EP9被誉为全球最快电动超跑  0到200公里加速7.1秒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00,蔚来汽车在伦敦正式发布了首款量产超跑车型-EP9。目前此款车型仅生产六辆,每辆制造成本为120万美元,公司六名创始合伙人各一辆(蔚来汽车创始人及易车李斌、车和家李想、腾讯马化腾、京东刘强东、小米雷军、高瓴资本张磊 )。

1360马力 蔚来汽车发布纯电动超跑EP9

  蔚来汽车天发布的电动超跑EP9,被证明是全球最快的电动汽车。EP9在10月12日德国纽博格林北环赛道进行的测试中,创造了7分05秒的最快电动汽车圈速 ,11月4日又以1分52秒的成绩刷新了法国Paul Ricard赛道的最快电动汽车圈速。

1360马力 蔚来汽车发布纯电动超跑EP9

  EP9搭载了4台高性能电机以及4个独立变速箱,能够输出1,360匹马力的强劲动力,极速313KPH。EP9采用弹匣式可换电池系统,快充模式下充满电仅需4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427公里。

  3、新能源车专用号牌启用 将在5个城市试点

  为更好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更好区分辨识新能源汽车,实施差异化交通管理政策,公安部将试点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自2016年12月1日起,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5个城市将率先试点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

  新能源汽车号牌式样

  新能源汽车号牌分为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新能源汽车号牌的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为黄绿双拼色。

图1 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式样

图2 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式样

  (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主要特点:

  1、增设专用标志。

  新能源汽车号牌增加专用标志,标志整体以绿色为底色,寓意电动、新能源,绿色圆圈中右侧为电插头图案,左侧彩色部分与英文字母"E"(Electric电)相似。

  2、号牌号码"升位"。

  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号牌号码增加了1位,如原"粤B·D1234"可升位至"粤B·D12345"。升位后,号码编排更加科学合理,避免了与普通汽车号牌"重号",有利于在车辆高速行驶时更准确辨识。

  3、实行分段管理。

  为更好实施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差异化管理政策,新能源汽车号牌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字母"D"代表纯电动汽车,字母" 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等)。小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第一位,大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最后一位。

  4、改进制作工艺。

  新能源汽车号牌采用无污染的烫印制作方式,制作工艺绿色环保。同时,使用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提高了防伪性能。

文本导航

  • 第1页:新能源汽车圈本周大事记(上)
(责任编辑:张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