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同袍兄弟手足情 激情试驾大众高尔夫7与GTI

2017年02月11日03: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3页 :GTI更喜欢狂暴模式 但粗中有细

  GTI更喜欢狂暴模式 但粗中有细

  ● 多出14千瓦马力 感觉明显么?

  新车最大的变化是首次搭载了大众第三代EA888系列2.0TS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62kW,峰值扭矩为350 Nm。与第六代GTI车型的第二代EA888,148kW的最大功率和280Nm的峰值扭矩参数相比,不仅扭矩提升25%,最大功率也得到10%的提升,在动力和加速性能方面的表现更加优异。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其它 图片

  当然这仅仅是账面上的数字,实际驾驶中新GTI的动力感受如何呢?DQ380变速箱在D挡状态下新老车型其实并没有明显的不同,相反老车还要更低调更无聊一些。如果你平时开着它上下班、买菜或是接孩子放学,它也能很好的完成任务。变速箱对转速的攀升非常吝啬,2000rpm不到就帮你换入下一挡位,在巡航状态下转速也能够维持在非常低的水平。你甚至可以感觉到废气慢吞吞的从汽缸通过排气芭蕉再到三元催化最终拍出尾喉的整个过程,此时慵懒低沉的排气声浪让人很难将GTI与性能联系在一起。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其它 图片

  而在运动模式下则大不同,深踩油门后车辆的爆发力要比前作更出色,而且底气更足。尤其在二和三挡状态下,推背感来的要更加凶悍。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吧!于是我全油门下去变速箱放纵让发动机肆意狂奔到接近7000转才升挡,而换挡的过程也非常的敏捷和平顺,7速DSG变速箱在你不经意之间就已经把活干完了。换到运动模式后,排气也突然换了嗓门,排气阀门开启,声浪更加高亢,随着每一次的换挡都会伴随有轰隆隆的回压声,各种音律组合在一起像某种乐器混合交杂着金属元素充斥着耳膜。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其它 图片

  ● XDS差速锁好用么?

  这套XDS差速系统是从ESP电子稳定系统上延展出来的,说白了就是一个电子系统通过刹车模拟出来的限滑差速器。它的工作原理是当车辆极限状态时给抓地力很小的内侧驱动轮施加制动以便将更多的扭矩输送到外侧车轮,这样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转向不足的出现,提升了车辆的弯道性能。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七代高尔夫GTI上,我个人最赞赏的是XDS电子差速锁的介入较六代甚至还要更难以让驾驶者察觉,激烈操作中绝不会出现被电子系统打乱节奏的状况。除了与六代一样的,高强度使用后可能会导致刹车过热影响制动效果的问题外,已经很难评判其与"真"LSD相比孰优孰劣。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