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标志307试车

东风标致307
标志307
·东风标致307 驾驭梦想·

东风标致307 驾驭梦想
  搜狐小编语:15日参加了东风标致307的试车活动,行车路线包括20公里的市区路线,40公里的高速公路,30公里的盘山公路。基本上含概了我们日常使用的情况。往返将近150公里的路程,让我感受最深的是307的底盘工夫,扎实有韧性,高速变线稳定,170KM/小时下车身稳定,不像日系那种发飘的感觉,颇有大车风范,和德系车的最大区别是刚中带柔。动力性属于够用型,可能由于车身质量大的原因,120公里/小时后加速不如配置相同发动机的VTS和赛纳。低速起步比较爽快,发动机响应及时。307的空间还是很出色的,……>>试驾全文


车身外观
标志307
车尾
标志307
侧面
标志307
正面
标志307
正面
标志307
传统与现代
标志307
传统与现代
标志307
传统与现代
标志307
传统与现代

  引领潮流的外形——整车长4.47米,宽1.75米,尤其是车高达到1.54米,轴距长达2.61米,充分保证乘员的舒适性。 这款三厢307外形结构新颖,超大的1.46 m2前挡风玻璃保障了良好的驾驶视野,同时也使得车内宽敞透亮。其前倾的设计,角窗最大限度倾斜,线条流畅地往前汇集,再加上两只标致血统的狮子大灯,使整车活力盎然,在酷中散发出优雅、高贵的气息。 从前面看,格栅具有很强的现代感,狮子商标和格栅分开了引擎整流罩的上曲线和车底曲线。

  你的目光会沿着大灯向两侧延伸的线条直到前门上的后视镜。大灯巧妙地沿着整流罩侧自然地向后舒展,并于车角落下勾勒出车厢的外形。侧面看,车厢的动感体现在车轮上方,一直延伸到车门把手的线条上并直达尾灯。从上面看,车窗的线条非常具有标致风格,向前流畅伸展,不断延伸的视线,给乘坐者带来非常好的视野。从后面看,后窗被精巧地安排在C柱之间,那些下行的线条没入几乎是水平的尾厢,并自然地产生尾翼,使车尾看起来更丰满,令整车浑然一体。

  完美高效的动力性——东风标致307的动力配备有两款四缸汽油发动机(1.6升16气门及2.0升16气门),针对中国道路情况进行适配,分别采用的是著名厂商Bosch多点顺序喷射系统及Magnetti-Marelli 6LP多点顺序喷射系统,排放符合欧III标准,并可升级到欧IV标准。发动机还采用了新的结构设计,可以有效控制油耗,提高低速下的扭矩,以改善驾驶乐趣。

  两款发动机均匹配五档手动变速箱和保时捷Tip Tronic手自一体式自动变速箱。手动变速箱对速比进行了优化,使其更为适应中国路况;而Tip Tronic目前仅在奥迪系列A6、A8等豪华车型上应用,始终能为行驶提供适量的加速动力,且变速箱保持终身润滑。此外,由于这两款发动机的噪声水平得到了良好的控制,加上车身设计以及一系列防噪措施的采用,使得车厢内拥有良好的听觉环境。


车身细节
标志307
仪表板
标志307
驾驶坐椅
标志307
前车门
标志307
迎宾踏板
标志307
发动机室
标志307
发动机
标志307
驾驶室
标志307
换挡杆
  全面可靠的安全性—— 东风标致307的设计思想是最大程度地保护乘客,它满足标致品牌对于主动安全的定义。被动安全方面,它充分地满足欧洲乘员安全标准(EURONCAP)最严格的测试。

  以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产品标准来看,东风标致307的安全保障是相当完备的:前后盘式制动、制动防抱死系统(ABS)加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紧急制动辅助装置(EVA)、双安全气囊、主动式安全座椅靠背、吸能型转向柱、预张紧安全带、主动式安全搁脚板(降低腿和脚踝部受伤的风险)。

  东风标致307具有电子制动力分配(EBD)功能的制动防抱死系统(ABS),提高了汽车制动时的稳定性和易操纵性,尤其在路面较差或湿滑的情况下。如果存在车轮被抱死的危险,防抱死制动系统(ABS)会自动开始工作。而在紧急情况下,紧急制动辅助装置(EVA)可以协助更快的达到最佳系统制动压力,从而缩短制动距离。此装置根据制动踏板踩下的速度触发,使踏板阻力减小并且增强制动效果。

  稳定良好的操控性

  东风标致307从传统的标致技术中得益。和307系列所有车型一样,为四轮独立悬架,大型的轮轴集成准麦克弗逊式前桥,带有一个横向稳定杆,后桥是带可变形横梁的独立式悬架。这项技术保证在任何行驶条件下对车轮的精确控制。

  前桥包括一个发动机托架,从四个方向上固定在车身框架下方,在仪表盘之下与车地板平齐。铰结周围的三角铸钢支持发动机托架,相互间隔268 毫米:前铰结材质为橡胶,抗拉强度为1500daN,严格保证了导向;后铰结抗拉强度为75daN,降低了因道路不平而产生的振动。

  后桥由一个横梁、两个臂和一个横向稳定杆组成,互相之间由焊接相连。U型梁由不同厚度的钢板制成,悬挂臂焊在横梁尽头。空心的横向稳定杆定为在U型梁的内部,被焊在两个臂上。

  带可变形横梁的的后桥适用于轻型负载,占用空间小,车轮独立性大,高水平的路面适应性。行进中可以严格确保车轮的振动规律。后桥整体借助四个弹性楔(或者铰结)固定在车身框架上:两个在前梁上,两个在液压减震器的上面。前横梁上的铰结是双硬度可控制的橡胶,安装在金属框架内,以30度角向汽车的轴向倾斜,以保证后桥的导向。可变阻尼液压减震器被垂直安装在车轮罩里,由橡胶块进行缓冲。两个螺旋弹簧安在减震器两边,最终构成了一个整体。……>>全文

车型资料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470×1750×1540
排气量(mm) 1997
最高时速(km/h)
196km/h
发动机功率
135马力
最大扭矩(N.m/r/min)
190/4100
变速器 5挡手动

搜狐试车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