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首页 | 新闻 | 评论 | 调查 | 海外 | 趣闻 | 社区 | 网友体验 | 修车养车 | 谍照趣图 | 自驾游 | 运动 | 专题 | 嘉宾访谈
车型搜索 | 消费指南 | 报价 | 图库 | 对比 | 新车 | 试车 | 香车美女 | 月度星车 | 商用车 | 进口车 | SUV | 网站地图

搜狐试驾
GOL:简单里的不简单

作者:Wood
伊兰特:压轴之作

  北京现代总是在年底推出他们的新车,因此去年12月23日伊兰特推出时,被人们称为“中国新车元年”的2003年终于有了一个出色的压轴之作。我们试驾的车型是1.8升排量的伊兰特,1.6车型北京现代今年上半年推出。

  一个跨越13年,历经 6代改进,又根据中国道路实际情况对发动机燃油系统进行改良和车架进行加强的北京现代版伊兰特,面临去年林林总总推出的同档次车型和今年还要到来的新车型的严峻挑战。对北京现代来说,任何的疏漏都可能在这个以家用车消费为主的市场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因此,伊兰特的各项表现无不体现了生产者的良苦用心。


 俊猛外形                   >>更多图片
左前侧视 正视 左侧尾视 尾部正视

 第一感受                  
  伊兰特的散热格栅设计很有意思,镀铬垂直散热格栅在视觉上降低了整车的重心,并且使这款车有了一丝内敛的强悍气息。前脸光学组合灯特有的黑色斜面也很有特色,尤其是在白色的车身上,这个大灯传达的信息也不仅仅是精致,整个伊兰特的前脸设计体现了这款车蕴涵一种脱俗的力量,这种好的表达很难得。

  车表根据国人的习惯加装镀铬饰条,并且门把手也镀铬。但这些饰条并不突兀,同时也确实减少了车身被划伤的概率。从后部看,车身后部的外在表现与现在流行的切削线条相符。车尾组合灯显示了伊兰特确乎是一款新设计的车型,和车尾总体配合,有一种运动中的稳重感。


 操控与仪表                  >>更多图片

驾驶台

天窗控制

灯光及TCS

仪表版

座椅加热

发动机仓

发动机

发动机标识


 内部感受
  伊兰特的仪表盘是内部最显眼的部件之一,仪表盘应用了阳刻数字刻度技术,使人过眼难忘。值得一提的是这部车的内饰装配水平超出人们的希望,在很多容易忽略的细节,伊兰特都有上佳的表现。一进入车内,整个内部给人的总体感觉相当细致,无论是旋钮、车门内饰接口还是座椅蒙皮的缝制水平。更令人觉得好玩的是,插钥匙打车起步,一个女声居然祝你有一个愉快的旅程。这个功能估计时间长了就不讨人喜欢了,但是这个女声在你速度超过100公里时会提醒你“超速了”,非常有用。

  音响不错,内部的各种配备令人眼花缭乱,你认为该有的都有了,还有好多你料想不到的性能,比如泊车自动关灯、空气质量控制等等。加热座椅的配备使人心生感慨,国内用户对于豪华配置的需求简直无穷无尽。但对北方用户来说,这个配备确实是上选。天窗是标准配备,只要你现在买伊兰特,肯定给你配着一不错的电动天窗。自动空调一旦设定就不用管了,而且其操作确实是省力省心。

  车内空间值得称道,前后座椅的人空间都足够用,尤其是两个前座,很难相信1.8的车能有这么大的座椅空间,无论是头、手还是肘,都在一个相当富裕的空间里活动。假如非要挑剔的话,四幅方向盘有时会遮挡你看仪表的视线。而且看惯了一般仪表,那种凸出来的仪表刻度和指针,让人感觉怪怪的。


 细致内饰                   >>更多图片

后座空间

门内饰

副驾空间

SRS标识

镀铬把手

CD仓

行李舱

门内细部

 驾乘感受
  伊兰特1.8升发动机为双顶置凸轮轴的四缸发动机,配备五速手动变速器或四速七位置自动变速器,动力输出峰值96KW。伊兰特开起来不存在动力问题,你开到190公里的时速,油门的余量还很多,难怪他们组织用户去德国没有时速限制的高速公路上体验一把伊兰特的动力性。车内噪声很小,你一般听到电脑提示你超速的声音才会意识到你已经开得够快,而在高速路上稍微加点油门这个声音很快就能听到。

  自动档伊兰特变速器和发动机控制组元被整合为单个的微处理器和模板,自动变速箱的换档质量不错,手感和传动表现都很舒适,在挂低速档时,这款变速器可以非常直接地将动力传送给车轮。手动档伊兰特换档和离合的操作很顺畅,挡位清晰,并且油门和离合的反应很轻柔直接,刹车性能也表现偏上,四轮碟刹使伊兰特在刹车上无论是操纵感觉还是实际表现,都有了令人满意的表现。

  伊兰特的悬挂系统的表现,是很令人惊异的。在保证足够的舒适性前提下,这种悬挂仍可将驾驶者的意图直接传递给四个车轮。伊兰特配备的是充气减震器,在路面状况发生微小不规则改变时会产生瞬时的反应,使整个车身的悬架感觉非常柔软。但是MANDO公司的这种带可变液压助力的轮架系统提供的精确而又可预知的方向控制,使驾驶者可以以非常精确的方式操纵伊兰特。这种既有乘坐舒适感又有驾驶精确度的悬挂表现,使人非常受用。这种悬挂在高速公路上以150公里的速度过弯,几乎感觉不到侧倾。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