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首页 | 新闻 | 评论 | 调查 | 海外 | 趣闻 | 社区 | 网友体验 | 修车养车 | 谍照趣图 | 自驾游 | 运动 | 专题 | 嘉宾访谈
车型搜索 | 消费指南 | 报价 | 图库 | 对比 | 新车 | 试车 | 香车美女 | 月度星车 | 商用车 | 进口车 | SUV | 网站地图

搜狐试驾
GOL:简单里的不简单

作者:Wood
奥迪A6 2.8:豪华尊贵

  A6 2.8行政型,作为目前处在国产轿车最高档次的行政型车,配置非同一般。我们这次试驾的A6豪华行政版,车外的徽标是英文“Executive”,除了行政,还有执行、决策的意思。

  除了高质量的各种常见设备外,有些在这一档次车型上并不多见的装备在奥迪A6 2.8都属标准配备:6安全气囊、双氙气大灯、带记忆电动后视镜、带记忆电动前排座椅、前后排电动加热座椅、APS倒车系统、电定速巡航装置等。
                [发表评论]


 流畅外形                   >>更多图片
前脸标志 右前侧视 正侧视 左后侧视

 第一感受                  
  奥迪A6流畅的溜背式造型和圆润丰满的尾部设计,在刚推出时曾是街头引人瞩目的焦点,性感迷人的锋芒一时无人可以匹敌,事实上这个设计灵感的由来,也和年轻女性丰满圆润的臀部线条分不开的,奥迪公司天才的设计师正是从酒吧年轻女性丰满圆润的臀部线条中得出灵感,开发出这样一款堪称经典的外形设计。

  除此之外,奥迪A6透明的前灯外罩、带奥迪标志的水箱格栅、高位腰部线条以及处处注意的圆润饱满的线条,都可以彰显这款车的身份和历史传承,另外镀铬饰条的侧窗线则勾画出明显的车窗外框,衬托出奥迪流畅的腰线和楔形车身,显示出新A6的华贵迷人。


 操控与仪表                  >>更多图片

驾驶台

灯光控制

仪表板

排挡

中控台

发动机仓

发动机

发动机标识


 内部感受
  后座豪华设备作为标准配置,跟其它豪华车的选装配置差不多。TV/DVD系统,DVD主机来自BOSCH集团的蓝宝(Blaupunkt)音响部,能对付国内主流的DVD、SVCD、VCD、CD、MP3碟片,可通过遥控器或面板按键操作;而两个彩屏也可用小遥控板独立调控,操控台上遥控器盒两侧的控制面板上也有控制键。另外在遥控器盒内还有左右独立的声视频输入口,可外接其它娱乐设备,这就意味着后座乘客可以同时选择看DVD、电视甚至玩电子游戏。

  功能越多当然越复杂,就算英文说明书和操作菜单不是障碍,要想把它玩熟也得费一些功夫,刚开始我们连电源都打不开,后来才发现是前面中控台上的RSE后娱乐设备开关在捣乱,等开机后想调出DVD的声音图像也没少费劲,不知道行政级人物有没有这样的闲心和耐心。

  小冰箱隐藏在后排两个座位之间,最大制冷温度零下5度。打开居然发现其容量惊人,当然这是说在汽车上。这种容量造成车子后备厢被这个“小”冰箱老实不客气地占据了不小的部分,考虑这种车的行政用途,其后备厢的行李用途确实不大。至于位于副驾驶座的办公电动小桌,属于豪华过度装备,个人认为这个小桌改成手动的更好用。至于为此增加的后座可以电动调整前座的座椅,无疑使人们更加同情这款车的前排就座的人。


 强调后座                  >>更多图片

后座空间

多媒体控制

电动小桌

冰箱

后座侧气囊

座椅下礼貌灯

多媒体屏幕

电动后窗帘

 驾乘感受
  乘坐这款车比驾驭它舒服得多,德国人一板一眼地将这款车的噪声、悬架表现、车内空间和各种舒适装备调校至与其价位极其相当的水平。你在后座闭上眼,满可以想象自己在一艘大船上。这时打开8通道音响,豪华感觉一下就找到啦。

  不过,司机肯定有点失望,因为这款车没有考虑后座的舒适和适用比考虑他多得太多了。但是,他不是不幸福的:Multitronic无级变速箱让你能轻松驾驶,独自驾驶时想感受动力激情和操控乐趣就玩玩变速箱的S运动和手动换档模式,在高速公路上想偷懒可启动巡航功能不用踩油门。其他体贴入微的舒适和安全装备比如带加热和记忆功能的前电动座椅、APS前后驻车雷达,还有自动防眩目车内后视镜等,司机同样享受得到。至于手感上佳的方向盘极其助力反应,也不是每个车都能做到的。

  A6 2.8在高速公路很轻松就飙到180km/h,开启巡航匀速跑一段,发动机转速只有3100rpm,仪表信息窗口显示出瞬时油耗是13.2L/100km,这对于2.8升排量的大车真不算多。回程高速路上,对抗四五级大风依然给人十足信心的A6又让我们领教到它的稳健底盘。对于追求平稳仕途的官员们,这款车真正吸引他们的应该是奥迪赋予的内张外敛的沉稳性格和踏实可靠的整体品质,而更加轻松舒适的豪华行政版自然是锦上添花。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