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奇瑞现场图

专家点评

朱西产 奇瑞的通过正向开发真正建立了开发体系。艾瑞泽7是战略转向之后的一款全新产品,希望艾瑞泽7成功。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
饶达
奇瑞肯定会反弹,原因就在于即使是在困难的时候,研发上的投入也没有放松,用二十个亿搞实验室,有这样气魄的企业不多,我可以这样说,奇瑞现在的实验室哪个合资企业也比不上。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 饶达
贾新光 奇瑞坚持平均每年将7%以上的销售收入用于研发,在自主企业中是少见的,这已形成规模很大的无形资产。
搜狐汽车首席评论员贾新光

媒体团队观点

  • 魏学珍:从一味追求新车数量到“一个奇瑞”战略实施,无论是做法还是勇气,奇瑞都值得我们鼓掌和敬佩。
  • 黄少华:奇瑞一直没有放弃“工程师文化”,无论是堪称明星阵容的研发团队,还是亚洲一流的实验室。
  • 杜伟:奇瑞对研发高达20亿的投入在自主品牌车企中相对领先。而对研发的重视和体系建设效果要靠市场来验证。
  • 丁玲:自主品牌转型最主要的还是要落到实处。
  • 黄琳涵:摊子大不如车子精,奇瑞终于开始务实了。

奇瑞之声

  • 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兼汽车工程研究总院院长陈安宁
    陈安宁:从“业余队”到“专业队”

    现在奇瑞从国际一流的汽车企业过来的技术骨干有80-100个,这些优秀人才带领着一批国内和国际的二级技术骨干精英们,搭建了一个奇瑞的技术团队。我们不是“梦之队”,但是我们和过去的区别是从过去的“业余队”变成了现在的“专业队”……[详细]

  • 奇瑞汽车试验和整车技术研究院院长马德仁
    马德仁:正向开发体系与国际标准接轨

    正向开发体系与国际接轨,从概念上讲是从产品市场调研到交到客户手里,中间包括产品定义、定位、亮点、卖点以及从客户的需求到工程语言的转换。整车性能要求分解到系统以及各个零部件,然后通过各个城市的集成和验证,达到我们在前期设立的目标……[详细]

  • 奇瑞汽车电子电器研究院院长胡红星
    胡红星:电子电器平台化标准化经验化

    电子电器研发有“三化”,即平台化、标准化、经验化。奇瑞应该是自主品牌里领先的,尤其是专业化分工以后。试验室也在支撑我们的整体开发,还有一个比较完整的电子电器供应商基础,形成完整供应体系,构成我们不同车型的需要,形成核心的优势……[详细]

奇瑞乘用车

微博热议

专题策划、制作:搜狐汽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