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奇瑞汽车研发:200亿投入打造6大技术优势

2013年09月23日15: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3页 :从“业余队”到“专业队”:做对车、做好车

  “专业队”:做对车、做好车

  动力的第三方面是我们的组织架构和研发团队。国际化的人才,现在我们国际一流的汽车企业来的技术骨干有80—100个,这些人带领着一批国内和国际的技术骨干精英们,搭建了一个团队。我们不是梦之队,唯一的区别是现在变成了专业队,我认为我现在是专业队。你们可能也看NBA,做法和打法都按照今天NBA的方式来做,就是专业队。这些都是宣传和传播做的描述,但是真正来做我们是要做好车。我刚到奇瑞来,问我要做什么,我说做对车、做好车,我们现在还是这个目标。还是围绕市场、围绕消费者把车做对了,我们的基本思路按一流的品质、品牌,打造品牌的内涵。我们的艾瑞泽7今年夏天上市了,这是转变后拿出的第一款产品,也是iAUTO平台上打造的第一款产品。还是说叫作专业队打造出来的产品,我们认为从产品本身如果你把这个LOGO遮掉,我们做过很多的测试,和现在大部分的合资车对比的话,不会发现明显的差别。但是从企业的运营角度来看,你随机挑一款车开开的话,应该只会发现喜好的不同,不会发现产品品质的不同。

  艾瑞泽7是一个里程碑似的产品,这是我们第二阶段逐步走向成熟的标志,涵盖了iAUTO和我们同步系统工程的一系列的内涵,正向开发。为什么能够做得好、做得对、品质高,就是刚才讲的体系,技术的体系和开发的体系。我还是强调iAUTO是我们的技术,iAUTO的动力就是我们的技术体系。艾瑞泽7为什么叫艾瑞泽7?这是我们今年新起的名字。听起来很复杂,但是也不是凭空想出来的。我们的造型是叫灵性、动感水流车身,用水的自然力来描述我们的造型语言的。用中文来说泽是水,瑞是奇瑞,从外文来说“ARRIZO”就是水波纹的意思,就是中文双语,造型和品牌的家族理念相关的。我们整体的产品构架不光是艾瑞泽,是一个体系有四个不同的产品群,QQ,我们长期以来很有力的产品,我们会一直做下去,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瑞虎是自主品牌出得比较早的SUV,这个我们会继续打造。再过两个月,我们会出瑞虎5,也是在全新的iAUTO平台上打造的。风云,我们现在有风云2,在A0级上销量也是领先的。在艾瑞泽上我们会打造几个产品。艾瑞泽是我们轿车层面品质、品位都是最高的一款产品。

  主持人:刚刚陈总把公司最近的企业发展战略特别是我们研发方面的思路给大家进行了介绍,总体情况介绍我们还给大家安排了两个专业技术层面介绍,一个是电子电器研究院的胡红星院长来介绍电子电器。二是请整车性能与试验的马德仁院长来介绍试验技术。

  陈安宁:刚才讲的专业队,这两个队员都是三年中加入的。这是刚才你们看到的图像当中的之一,我们所有的专业技术研究院的人都是像这样量级的人。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