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红旗”飘飘 那挥之不去的中国民族情结

  在20年前,当人们在马路上见到红旗轿车的时候,总是怀着一种崇敬且神往的心情,20年后的今天,经过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的汽车工业经历了引进、吸收、再创造的历程,由一汽人全力、精心打造的,回归高端的红旗HQ3系列豪华轿车已走进我们的生活,完全自主品牌的HQ3?熏采用了丰田Maiesta的技术平台,并吸收了欧美其他先进技术,集经典、时尚于一身,彰显了它豪华、高贵、安全、成功的内涵。

  上周,记者有幸在位于六一路的玖玖红旗4S店看到了它,并在秀峰路驾着这款令人神往的红旗HQ3,不由得产生了一种骄傲、自豪的感觉。红旗HQ3所到之处,回头率几乎达到了100%,也许,如此大气的红旗轿车以前只会出现在电视上,但现在就那么真实地穿梭在我们的身边……

  试驾车:红旗HQ3

  价格:39.98万-68.88万元

  提供经销商:福州玖玖红旗

  试驾路段:秀峰路

  转用复古的红旗标识 豪华庄重又不失亲和

  从整个车身设计上来看,流畅的车身线条勾画出整车稳重的身形,霸气感十足的前脸造型与沉稳的车身侧面相得益彰,金属饰条与红色尾灯突出了该车的尊贵,庄重之外又不失亲和力。从红旗HQ3内饰来看,富有质感的米色皮革与暗红色的进口枫木装饰相搭配,中控台中部再次凸显了“红旗”二字,都让HQ3给人感受到一种独特的中国式华贵。

  另一方面,红旗HQ3在树立其全新形象的同时,更加强调了对传统的继承。竖条设计的扇形进气格栅、红色的多边形尾灯、镀铬处理的“红旗”二字,都是红旗车特有的元素。更难得的是HQ3舍弃了使用多年的蝴蝶状徽标,转而采用带有明显复古色彩的红旗标识,屹立在前机器盖上的“红旗”与车身两侧简化处理的红旗标识相互映衬,成为整个车身设计中重要的品牌元素,相信这种处理方式,将对红旗HQ3树立其豪华车形象大有帮助。

  夜间250米内的障碍物 可投影到前风挡玻璃下方

  HQ3的后排极为舒适,坐在后座,坐椅的靠背倾角最大可电动调节11度,并结合前排坐椅椅背上专为后排设计的脚枕,这里几乎就是一个“头等舱”。后排DVD影音系统、空调坐椅加热也可随心所欲独立控制,控制中心就在中央手枕上。让我们感觉到更加意外的是后排还配备了冰箱,豪华的诱惑不可阻挡。此外尾箱具有电动开启及自动吸合功能,通过车门上的开关键或智能钥匙就可轻松控制。

  安全性更是HQ3的一大特色,HQ3整车拥有包括膝部气囊在内的8个安全气囊,在碰撞发生时能给予车内乘员全方位的保护。此外,该车还拥有夜视功能和时速投影功能,在夜间可将车前方250米内的道路情况或车辆运动情况投影到前风挡玻璃下方,车况路况一览无余,大大提高行驶安全性。

  加减速瞬间完成 7.3秒=0-100公里/小时

  要想成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豪华车,仅有外表和装备还远远不够,内在品质才是决定性因素。新生产线采用目前最先进的TPS生产方式?熏检测项目达到2380项,在国内唯一实现了“零缺陷”质量控制水平。

  经过重新调校后的V8发动机峰值扭矩得到很大提升,达到了430牛米,这让其拥有更加出色的加速能力,7.3秒内就可由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

  加速顺畅柔和,轻踩加速踏板不经意间时速已破100km,保持油门,车速转眼间超过180km/h,如果不是场地的限制,这种大马力车绵绵不绝的功率储备将使之达到250km/h的极限。

  弯前制动灵敏,减速很快,瞬间已在80km/h之下。此时的HQ3表现得异常稳重安静,角色的转换只需一瞬间即可完成,而这正是我想要的驾驶感觉。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