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环保重塑小型车 今年小型车有望遇新拐点

  被寄予无限厚望的小型车近年的市场表现令人失望。数据显示,这几年小型车总体的市场占有率比例下降,2007年整体市场增幅为20%,小型车增长率仅在7%~8%。而日前北京车展上的热点小型车也屈指可数。经历了市场沉寂,小型车是否还能成为宠儿?

  车展实力派小型车数量少

  2008年北京车展已然落幕,从亮相新车数量与质量即可看出,小型车并非是此届车展主角。

新车中,除了首度亮相的长安福特嘉年华、数月后即将上市的广州丰田Yaris、贴合奥运风格的奇瑞五娃尚有看点,其他如新飞度是小换代产品,比亚迪F1、吉利熊猫等品牌实力较弱。

  被问及近两年小型车市场低迷的原因,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表示“主要仍是政策原因”。据了解,虽然近两年“限行”之后,国家对于小型车鼓励政策不断出台,但是由于少有实质性鼓励措施,因而并未从根本上推动小型车市场。

  另一方面,由于北京为首的大城市已实行国III排放标准,并即将实行国IV标准,销售的新车还必须加装OBD车载诊断系统,一些技术上无法达标的自主品牌小型车被迫退出这些一级市场,长安铃木的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羚羊虽然有技术,但是考虑到成本的增加势必影响新车价格,最终也无奈放弃。

  高端、环保重塑小型车

  不过,面临小型车近两年的萎缩趋势,不少厂家依然看好这一市场。今年年初,新威驰、马自达2劲翔、新乐骋,以及雨燕、206等多款改配款、增配款新车也层出不穷。车展上展出的奇瑞“多彩五娃”系列,兼顾了三厢、两厢、跑车、SUV等不同车型,低油耗高环保成为最佳卖点。

  而此次车展上,以安全环保备受关注的铃木Splash的缺席无疑成为一大遗憾,有关方面虽然并未解释原因,但是强调,这款车的相关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

  此外,广州丰田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这几年小型车总体的市场占有率比例在降低,2007年整体市场增幅为20%,而小型车市场增长率在7~8%左右,低于总体增长速度。但是小型高端车的市场份额在快速增长,其增长速度至少不低于总体市场的增长速度。广州丰田即将推出的Yaris定位于小型高端车,配置几乎照搬欧洲版,动力、安全皆有卖点。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油价的持续高涨,对节能环保的倡导,小型车的用车环境将向有利形式发展,如果政府适时推出利好政策,2008年将成为小型车市场的新拐点。

  北京车展亮点小型车

  Fiesta

  车型看点:作为福特全球战略的小型车,它延续了概念车Verve的风格,采用了动感设计理念,外形动感,内饰富有科技感。

  Yaris

  车型看点:Yaris雅力士是欧洲多年“最畅销车型”,带动小型车从价廉、实用的核心诉求点转而强调舒适性、安全性、操控性以及时尚个性。

  奇瑞五娃

  车型看点:“多彩五娃”为七款小车的阵容,各自造型优雅,精巧细致,融时尚性和经济性于一体。

  新飞度

  车型看点:新一代飞度外形变化较大,前脸线条充满活力,尾部则更加锐利。内饰加入了最流行的全景天窗。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