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国内谍照再曝光!雪佛兰Cruze铁定国产!

  就在上周通用汽车正式发布雪佛兰Cruze的实车外观后,国内媒体关于雪佛兰Cruze国产的话题也开始日趋升温,尽管有些不可思议,但这款原计划以"新凯越"身份国产的新车的国产化进度却提前了不少,这款雪佛兰新车并没有经过泛亚大刀阔斧的改进,而是仅仅进行了一些必要的国产化准备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前,通用就将在美国、中国和韩国市场推出新一代雪佛兰Cruze。搜狐汽车日前独家获得了国产雪佛兰Cruze测试车最新谍照,从谍照中我们可以看出,这款雪佛兰"战略车"离上市已经越来越近了。

相关阅读:《 搜狐独家:国产雪佛兰Cruze无伪装谍照全球首发!》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外观无悬念:国产雪佛兰Cruze定价很关键!

  黑色的伪装胶条遮不住测试车前脸上硕大的雪佛兰Logo,和海外不久前刚刚发布的新车外观基本相同,除了转向灯位置略有不同之外,在外观上,雪佛兰Cruze可谓足够"原汁原味"了,有消息表明,本次雪佛兰Cruze的国产,泛亚技术中心并未进行外观的改进,而是将重点放在了内饰材质的替换、动力总成的匹配和国内路况的测试调校等方面。这也是近几年来上海通用除国内组装的凯迪拉克外,少有的一款未经"修饰"的引进车型。


  至于雪佛兰Cruze的内饰,和海外曝光的大宇版基本相同,但是在细节上还是有不少的差异,诸如面板材质,配色和舒适性上,上海通用不得不平衡成本和销量之间的关系,由于目前市场上的主流紧凑级轿车在内饰材质的选取上普遍缩水,国产雪佛兰Cruze在内饰上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相关阅读:《首度曝光?独家解读上海通用雪佛兰Cruze内饰造型!》

  目前人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国产雪佛兰Cruze的上市时间和配置、价格信息了。

由于今年上半年以来上海通用旗下最重要的销量支柱车型凯越在换代前后的销量都没有达到预期,这使得2008年上海通用基本无缘国内乘用车销量冠军的位置。另一方面紧凑级轿车市场上的几大主流品牌都不仅仅只有一款车型在"作战",无论是"卡罗拉+花冠、跃动+伊兰特"这样的新老同堂,还是"朗逸+新宝来"这样的一牌双车,一个品牌两款车甚至多款车同时参与紧凑级轿车市场的争夺,多数带来了更大的销量和跟多的市场机会。笔者认为,上海通用急于引进雪佛兰Cruze多半也是处于这样的战略考虑。

  不论是全新引进的新车造型,还是来自最新的Delta II平台,这些都不能成为雪佛兰Cruze市场表现的决定性因素,价格才是决定雪佛兰Cruze成败的关键!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市场上没有别克新凯越那样上市两月降价近两万元的实力和勇气,新老两代景程截然不同的市场表现正式雪佛兰品牌认知度和市场认可度的真实表现,新景程适中的上市价格和后期终端不错的让利幅度让景程在同级别同价位合资品牌中脱颖而出,对于雪佛兰Cruze而言也同样如此,雪佛兰乐风不错的销量和口碑是雪佛兰向紧凑级家用轿车市场进军的基石,但如何定位雪佛兰Cruze的市场位置和竞争对手,将是决定雪佛兰Cruze成功与否的关键。


  预计国产后,上海通用雪佛兰Cruze的价格区间将会和别克新凯越上市时的价格区间相持平,由于目前终端市场上新凯越的价格区间在9至13万之间,这使得雪佛兰品牌第一次在国内和别克品牌出现了"价格倒挂",雪佛兰Cruze首先上市车型为1.6升和1.8升两个排量的手动和自动车型,预计在动力方面将会比新凯越有所提升,但由于新车Cruze的动力配置同样来自国产现款新凯越,所有在油耗上,雪佛兰Cruze的优势并不明显。上海通用目前正在进行1.6T发动机的引进准备工作,但预计这款源自欧宝的1.6T发动机至少在2010年前无缘国产雪佛兰Cruze。

  由此可见,雪佛兰Cruze除了相对先进的Delta II平台和全新设计的外形之外,发动机等动力配置并没有实质性的突破,由于"欧版Cruze"欧宝新一代Astra目前还处在测试阶段,而美版Cruze将或搭载老款雪佛兰科伯特传下来的1.8升,2.0升和2.4升三款大排量发动机,所以国产雪佛兰Cruzr短期内不会搭载全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给雪佛兰Cruze未来上市后的营销增加了不少的难度。

Cruze

相关阅读:《定妆照提前曝光雪佛兰Cruze巴黎车展首发》

Cruze
2009款雪佛兰Cruze
Cruze
2009款雪佛兰Cruze
Cruze
2009款雪佛兰Cruze
Cruze
2009款雪佛兰Cruze

  后续车型还有4款:上海通用未来三年狂赌"Delta II平台"

  除了即将登场的雪佛兰Cruze,上海通用还计划在巨资引进的Delta II平台上陆续推出4到5款不同车型。早在通用全球一起进行Delta平台的开发时,上海通用就计划全盘引进Delta平台衍生出的3个不同的细分车型平台:一是我们最熟悉的NB4平台(三厢轿车),包括雪佛兰Cruze和别克新一代凯越(不是现在的新凯越);第二个平台是名为HB5的背掀两厢车平台,这个平台将诞生国产新一代凯越HRV;剩下的第三个衍生平台是代号MPV7的小型7做MPV平台,该平台下将诞生国产的雪佛兰7座MPV和别克"小陆尊"。

  Detal II是通用汽车在全球紧凑级两厢/三厢轿车的新平台,Delta最早诞生于2003年,第一代Delta平台源自通用的北美研发中心,该平台的主要代表车型为北美市场的雪佛兰Cobalt,同时庞蒂克G5等车型也利用了Delta平台作为基础。但这些车型都仅仅在美国市场进行销售。当时通用汽车在研发上还是一个相当松散的公司,在欧洲的主力研发中心开发了供欧宝Astra使用的3300轿车平台,这一地道的德国风格轿车平台不仅让欧宝Astra销量直逼高尔夫,也使3300成为了后来新一代的Delta II平台的设计基础。

  在过去通用全球范围内的几个紧凑级轿车平台中,针对欧洲市场的3300轿车平台拥有最好的口碑和技术水平,这也让欧宝的3300平台变成了新一代Delta II平台的技术基础。同时,北美研发中心的Delta平台代号也被新平台继承了下来,两者合一,就有了现在我们频频看到的通用Delta II轿车平台。Delta II对通用汽车全球战略而言非常关键,在全球通用汽车将在旗下6个品牌部署至少13款出自Delta II平台的紧凑级轿车,Delta II平台的成功与否将直接关系到通用在全球各大市场的主力车型销量。

  通用Delta II平台的研发主力来自通用德国吕瑟海姆的欧宝研发中心,同时来自底特律和国内的PATAC(泛亚)的工程师们也广泛参与其中,Delta II平台在欧宝3300平台的技术基础上,采用了欧洲流行的多连杆悬架设计,这也使得未来基于该平台上的紧凑级轿车颇为值得期待。而作为首款在中国国产的Delta II平台新车型,上海通用国产雪佛兰Cruze也凸显了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相关阅读:《搜狐独家:代号“HB5”!独家揭密新一代凯越HRV!》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