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自驾出游

人如其车 北京高尔夫车友会的爱心之路

  虽然世界车市正在处于一个难熬的寒冬,但伴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我国的汽车消费持续增长依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1至9月,我国乘用车共销售510.32万辆,同比增长11.36%。

有专家预计2010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达到6200万辆。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车友群体正成为社会极为活跃的一大组织,它们具有相同的价值观,拥有同一目标,群体活动性强。作为两厢车的翘楚之作,高尔夫的车主同样在各地组建了许许多多的车友组织。直至今日,作为吃两厢车“螃蟹”的车友群体一直鲜有出镜,曝光率极低。虽然这些高尔夫车主拥有良好的口碑,但一直因其低调的形式作风不被人们关注了解。

  登陆北京高尔夫车友俱乐部的论坛,丰富详实的车主活动真让人怀疑这是一向安静的“钢炮”主人的“阵地”。纵观车友会成立的4年,车主会组织很多不为人知的爱心FB活动。正如一位高尔夫车主所言:“我们拥有爱心,也乐于奉献爱心,但并不希望爱心作秀。”

  作为祖国的花朵,孩子们一直受到人们的爱护,而有一群孩子却被人忽视。据高尔夫车友透漏,“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群,因不属孤残,很难得到相关资助;因父母犯罪的背景更得不到人们的同情。他们有的流浪,有的为人放牧,有的沿门乞讨,有的不被亲属接纳,遭受虐待。更有甚者,像父母那样走上了犯罪道路。”

  所以,在得知全国最大的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特殊儿童救助研究中心太阳村遭遇运营困难后,北京的高尔夫车友会的车友们立刻就与太阳村相关负责人联络,对其在物质上进行帮助,为其运转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样的资助一直坚持到今天。同时车主们还定期组织去太阳村和孩子们联谊,把人文的关爱给与孩子们。几年下来,不少车主和孩子们成了忘年交。

  在太阳村在成立十年中,共救助了1600多名孩子,使其健康快乐地成长。据北京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的太阳村管理人员介绍:“太阳村的孩子们每年需要的各种费用基本上要靠太阳村向社会各届筹措,所以社会各界对于太阳村真的帮了很大的忙,可以说没有他们就没有太阳村今天的成绩。”

  每年的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法定植树节,但时至今日,植树已经沦落到喊口号上,大部分人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参与到这项造福子孙的事业中,或者只是敷衍了事。而在北京房山有一片郁郁葱葱的生态林。这可谓是北京高尔夫车主们一手“栽培”的。几年下来,生态林已经初具规模。面对成绩,车主“奥力”说:“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而且这只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们只是做做份内的事而已。”

  这样不为人知的事数不胜数,高尔夫车主的这种做事的低调表现,让笔者不禁想到了高尔夫内敛的外观。而高尔夫出众的性能也在车主身上中体现。据经销商讲,“高尔夫的购买者谈吐干练,看准高尔夫,马上付定金,买车,不会像其他车主挑来挑去,没有主张。”而据某网站调查,高尔夫车主构成多为受过高等教育、对于生活质量要求较高、事业处于上升阶段、待人接物较温和的人群,其典型代表如媒体、文化从业人员,具备相关海外留学经历背景的归国人才。

  无论是否驾乘过高尔夫的人都会对这款车给与很高的评价,尤其灵活的操控和充沛的动力更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高尔夫车主也给人们留下了阳光的印象,他们无论对工作还是生活总是充满激情。一位自称是高尔夫车主密友的网友曾套用一句广告词“深藏着一颗奔腾的心”来形容朋友。他说,几乎没有看见朋友出现倦态,任何时候总是精神奕奕。

  高尔夫拥有一个威而不露的外形,同时在同级别里无可挑剔的操控和动力表现,高尔夫车主同样如此,外表不张扬,但注重品味,坚持自己的主张,落实到行动。众所周知,性格决定人生,购车选择也是由一个人的性格所决定的。同时车也在一个侧面反应了一个人的性格。也许这就叫作人如其车。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