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燃油税出台 节能小排量汽车获得发展契机

  12月5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就《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公开征求意见。方案显示,在不提高现行成品油价格的前提下,将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由每升0.2元提高到1元,柴油由每升0.1元提高到0.8元,同时取消公路养路费等6项收费,并逐步有序取消已审批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业内人士分析,酝酿达十四年的燃油税一旦开征,将使税赋进一步合理化,同时促进节能小排量车的发展,最终通过调整汽车消费结构而达到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目的,小排量低能耗汽车将获得更多青睐。小排量汽车生产企业长安铃木表示,“燃油税的出台,将推动汽车理性消费,节能小排量汽车获得发展契机,有望迎来发展春天。”

燃油税出台 小排量车获发展新机
燃油税出台 小排量车获发展新机

  考验车企的节能环保科技水平

  燃油税开征,小排量车的市场前景再一次被媒体和业界推向风口浪尖。在《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12月5日至12月12日里,有媒体在网上发布调查,短短3天时间内,就有66.64%的消费者表示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出台后,会改变购车计划,同时有70.91%的消费者会因此而降低计划购买车型的排量。随着调查人数的逐渐增多,相信这两个人群仍有比例增加的可能。

  业内人士对此现象分析表示,“燃油税开征,加之目前金融危机的消费环境,的确会在短期内对汽车消费产生一定的影响。调整燃油税的初衷是鼓励公平使用,因此长期来看,只会改变汽车的使用率以及推动节能环保车型的开发,调整产业结构,此举最终将有利于汽车产业整体的良性发展。”

  对于小排量车能否借这次的政策东风迎来光明的市场前景,长期致力于生产节能小排量车的企业长安铃木表现出了极大信心。“开征燃油税在为制造高品质节能环保车的车企带来发展契机的同时,更是一场对企业环保节能科技的综合考验”,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认为,“当前小排量车并不意味着低技术含量,水平落后,集合是时尚、动力、安全、省油优势的精品小排量车型才是这次燃油税政策调整的最大赢家。”

长安铃木
长安铃木

  高效省油科技将成市场竞争核心

  在目前市场上,包括新雨燕、马自达2、新乐骋、新飞度在内的小型车市场已经拥有超过30款车型,而且主流品牌的纷纷进驻加剧了这个细分市场的含金量,小排量车的投放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市场人士分析,“要在1.3L-1.6L这个黄金排量区间成为消费税政策调整的最大受益者,车企的省油科技水平高低将是这场角逐的制胜关键,这需要具备以先进发动机为核心的系统化高效驾驶技术。”

  在 “中国心”2008年度十佳发动机权威评选活动中,长安铃木的M15A发动机在1.3L~2.0L组别中与上海大众、一汽丰田的发动机齐列摘得“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这也是长安铃木M16A发动机继去年获此殊荣后的又一次获得市场认可。据介绍,长安铃木M系列发动机集中应用了大量当今前沿的发动机技术,在动力性、运转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等综合平衡指标上达到了极高水准,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噪音、低油耗的突出特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能通过彻底减少发动机本体方面的摩擦以及进气排气系统的优化来改善燃烧,从而有效地提高实用油耗输出的功率,大大地加强了整车的动力性与节油性,最低燃油消耗率达到了280g/kw.h。搭载M15A发动机的雨燕在国内首次由权威机构举办的CCTV节油英雄赛中,曾夺1.4L(含1.3L)组别总冠军与百公里节油赛冠军。搭载M16A发动机的天语SX4两厢也在“2007中国汽车节油挑战赛”中获得了1.6L组“节油冠军”的称号,节油率达48.2%,比赛中百公里综合油耗仅在3.5升以下。在刚刚结束的2008CRC中国汽车拉力赛上,长安铃木车队驾驶雨燕、天语SX4又夺得了“S1组年度冠军”、“巾帼杯”冠军等殊荣,再次印证了长安铃木的先进造车科技。“除了先进的VVT动力系统外,高强度轻量化TECT安全车身等设计,使车辆的省油效果更加明显。”

2008CRC中国汽车拉力赛
2008CRC中国汽车拉力赛

  为应对即将开征的燃油税,长安铃木强调,“节能环保科技不只是局限于产品层面,所有车企都应该担负起引导消费观念的社会责任,用高品质节能车型打消消费者的顾虑。长安铃木已经率行启动了‘绿动中国’战略,通过发展节能环保绿色科技、推动绿色汽车产品的生产与使用和构建绿色生态的营销消费体系,为节能环保事业出力。”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