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停车熄火也不影响空调 五款混动车型推荐

2013年11月08日06: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2页 :奥迪A6 Hybrid

  奥迪A6 Hybrid

  售价:63.8万元

  先来看看国内这一级别占绝对统治地位的车型奥迪A6L,不过引入国内的混合动力版本并非长轴距,而是标准轴距奥迪A6 Hybrid。传统中庸的奥迪造型没有太多变化,前格栅并没有国产版本那样多的镀铬装饰,风格更内敛一些。在格栅之外,低风阻铝合金轮毂、翼子板上以及车尾的Hybrid字样,以及较短的后门是它和普通A6L仅有的区别。

  有时候你所看到的并不能代表全部,尽管造型变化不大但是奥迪A6 Hybrid在车身制造上使用了更多的铝合金材质,以抵消电池所增加的重量。电池布置在后备箱内,占据了约四分之一的空间,大件物品的收纳能力打了一些折扣,但是一个高尔夫球包应该难不倒它。

  内饰部分与A6L并无区别,由于电动机的存在,仪表有所变化,传统的转速表被功率表所取代,中央显示屏中加入了对能量流向的显示。高配奥迪A6L中诸如MMI系统、BOSE音响、夜视功能、自动泊车这些标志性的豪华功能基本都可以在A6 Hybrid上找到。

  混合动力系统对车内空间基本没有造成影响,后排空间的差异仅来自轴距的区别。A6 Hybrid的后排腿部空间虽不及A6L那样夸张,但有着中高级轿车应有的表现,舒适性与豪华感没有任何折扣。

  混动系统工作原理:

  A6 hybrid的混合动力系统由TFSI发动机和一套电力驱动系统采用并联的方式组成。其加速能力优于同排量A6L,这一点从车尾的车型标号即可区分。从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官方给出的答案为7.5秒,最高时速240公里/小时,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仅为6.4L/100km。整套动力总成达到了180KW的总功率功率,扭矩则达到了480牛米。

  熄火状态电动机仍可带动空调工作

  对于中高级轿车来说,动力性能并不是最主要的,它需要为后排乘客带来更高的舒适性。“3分钟熄火”的规定对于A6 Hybrid没有造成任何影响,在怠速时段,它的电池能够持续的为车内空调系统供电,车内的舒适性不会因为熄火而受到影响。

  另外A6 Hybrid配备了容量为1.3千瓦时的电池组,他可以以纯电动状态60km/h的速度行驶大约3km。虽然续航里程不长,但是能够一定程度上缓解堵车时的油耗飙升。柔和起步时,多数情况下依靠电动机单独工作,此时以及停车时由于汽油机不工作,车辆几乎没有任何噪音,车内有着更为静谧的环境。

  购买建议:

  奥迪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并不便宜,A6 Hybrid的价格要比同排量A6L售价高出20万元左右。但是如果从配置以及性能考虑,A6 Hybrid对应的尾标为40,其介于顶配的50TFSI和35FSI之间的价格也便可以理解了。除此之外它还有着进口车的光环,也体现了它的拥有者对社会的承诺。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6 Hybrid

满意度:---
奥迪A6 Hybrid

指导价:63.80万元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230张  文:5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