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投诉

车身锈蚀异响引发不满 加装车销售问题多

2014年01月20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草木犀流
第1页 :2013年四季度搜狐汽车投诉报告(一)

    【编者按】2013年第四季度,搜狐汽车投诉平台共收到全国31个省市地区,共计1418例用户投诉,其中有效投诉1243例,涉及车企95家,投诉车型200余种。在质量类投诉统计中,发动机投诉以33.20%的比例位居榜首。在商家服务类投诉统计中,诚信问题依然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在所有品牌车系投诉中,除去自主品牌,德系车的投诉量最高。按区域分布统计,山东省用户投诉量全国领先。随着新三包法案的施行,消费者的注意力逐渐向质保期内转移,针对车辆维修、更换和赔偿的呼声也逐渐增高。而随着APP时代的来临,手机维权也逐渐成为众多车主的选择方式。

搜狐汽车投诉——扫码更精彩

    发动机问题投诉高居榜首 车身锈蚀异响引发不满

 四季度质量类投诉统计
    2013年第四季度,投诉平台(点击进入投诉平台)共接报投诉1418例,其中有效投诉为1243例。三季度投诉案例主要由质量类投诉、服务类投诉和综合问题投诉三部分组成,质量和服务类投诉依然为重点。在质量类投诉统计中,发动机问题类投诉以33.2%的比例排名首位,同比二季度增长约6个百分点,主要投诉问题为发动机异响、抖动、启动困难和机油乳化等。车身及附件类投诉以17.36%的比例位列第二,主要投诉内容为车身锈蚀、密封不严及车内异响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季度的发动机问题投诉统计中,关于异响故障的投诉量最大。发动机异响作为几种十分常见的车辆问题之一,成因复杂且故障率较高,很多维修站在排查时往往无法做到一步到位,也是因此导致的二次返修甚至多次返修往往是引起消费者不满的主要原因。
    发动机异响 商家回应:正常 无法解决
    来自山东的马小姐刚购买的新车,提车第二天在加油门时发动机就有一种“突突”像拖拉机似的异响,声音很大也很明显。向4S店反映后,对方连续测试了六、七辆新车都没有声音,只有马小姐的车有异响。检查后对方表示需要叫厂家的技术人员来处理,新车就放在店了进行了10多天的检修。而后商家解释说:经过检查,一切正常;同时表示该款发动机就是有声音,有的大有的小,车主赶上的声音大的车辆,他们也没法。

    相关案例:宝来发动机漏油 反复维修无改善

              宝马3系发动机漏油修8次 经投诉达成一致

    合资品牌车型投诉居高不下 发动机/变速箱问题突出

 按厂商属性质量类投诉分布统计
    在2013年第四季度质量类投诉(点击进入投诉平台),按照厂商属性来统计,合资品牌的投诉量远高于自主品牌和进口品牌,主要投诉问题为发动机变速箱和车身附件等。发动机问题投诉主要为异响、熄火和电控系统故障;变速箱问题投诉主要为异响、顿挫、动力消失等;车身附件主要投诉问题为新车掉漆和密封不严。在自主品牌投诉统计中,发动机异响、机油乳化、变速箱异响、底片异响和车身锈蚀为主要问题。

              长安悦翔变速箱异响 投诉后更换变速箱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