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张少华:俄罗斯车市刚需旺盛 SUV最受欢迎

2014年06月27日09:26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作者:张少华

  尽管俄罗斯今年以来的经济形势不太景气,但是还是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俄罗斯被调查者正在考虑购买一辆新车

  这是俄罗斯专家日前在调查莫斯科、圣彼得堡、下诺夫哥罗德、叶卡捷琳堡和新西伯利亚等地的消费者之后,得出的结论。

  调查显示,大约40%的被调查者表示,将在今年购买人生的首辆汽车或者将对现在拥有的车辆进行更新,其中72%的被调查者打算购买一辆新车,只有15%的被调查者打算购买二手车,剩下的13%的被调查者对购买新车还是购买二手车还暂时未定。这至少给在俄罗斯市场上打拼的汽车公司吃了一颗定心丸,俄罗斯车市的未来发展前景或许不会太暗淡。2014年5月份俄罗斯售出汽车20.15万辆,比去年同期的22.95万辆减少了2.8万辆,同比负增长12.21%,降幅比4月份扩大4个百分点以上。前5个月,俄罗斯累计汽车销量达到103.05万辆,较去年同期的109.12万辆减少6万多辆,同比减少5.56%。

  只有三分之一(33%)的被调查者表示,通过贷款购车。而其余的67%的被调查者,表示全款购买汽车。超过一半的被调查者(64%)表示他们自然很在意汽车经销商给出的折扣和特别优惠。不过,也有20%的被调查者表示,汽车经销商的折扣和优惠并不会根本影响他们的购车选择。

  本次调查结果证实了SUV在俄罗斯越来越受欢迎的看法——57%的被调查者透露,对自己最有吸引力的车型还是SUV或交叉车型。拥有一辆中型轿车或者全尺寸轿车,只是22%的被调查者的“汽车梦”。而12%的被调查者表示,自己更对紧凑型城市轿车感兴趣。大部分俄罗斯消费者并未打算购买跑车和敞篷车,在被调查者中,计划购买此类车型的,只占到了1%的比例。

  当然,选择的标准,除了意向车型以外,还有价格方面的具体要求。

  28%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不打算购买价格超过50万卢布-75万卢布(约合9-14万人民币)的车型。26%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会选择价格为75万卢布-100万卢布(约合14-18万人民币)的车型,而18%被调查者表示购买预算在30万卢布-50万卢布(约合5.5-9万人民币),只有17%的被调查者计划购买价格为100万卢布-150万卢布(约合18-28万人民币)的车型。打算购买较为便宜车型(30万卢布以下,约合5.5万人民币以下)或者较为昂贵车型(150万卢布以上,约合28万人民币以上)的被调查者并不太多,他们的比例分别只占到3%和4%。

  与此同时,几乎一半(49%)的被调查者认为,车型的最佳排量为1.6L至1.8L;而30%的被调查者表示,2.0L到2.4L的排量最好;11%的被调查者则喜好1.2L到1.4L的排量。较大排量的车型(2.4L到3.0L),只受到了8%的被调查者的青睐。

  应当指出的是,未来影响俄罗斯消费者购车选择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汽车制造商给出的质保期。42%的被调查者对小于5年的质保期持批评态度,53%的被调查者希望质保期至少达到5年。只有5%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并不太看重车辆质保期限。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