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整车企业

访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陈曦:开启"变革时代"

2014年09月16日14: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5页 :对话——2014是调整的一年

  2014是调整的一年

  搜狐汽车:2014年是东风雪铁龙调整的一年,这种调整除了服务之外还体现在哪些方面?

  陈曦:在很多方面,比如今年我们在进行产品技术上的调整。今年8月15号,我们的襄阳工厂已发布“E动跨越 T+STT核芯动力”战略,推出T+STT核芯动力。未来还将投放1.6T、1.8T、1.2T甚至相应的自动变速箱,以解决动力总成问题。

  再说网络问题,目前东风雪铁龙拥有446家网点,到年底我们希望覆盖85%的城市,达到471家。明年的目标则是要超过550家。这都是在为未来做准备。而我们内部也在做调整,为明年快速发展做准备。

  搜狐汽车:从471家到550家,增速还是比较快的。目前4S店投资人持什么态度?因为市场增速不像从前那样快,投资人是不是变得更加谨慎?

  陈曦:现在投资型的投资者或者爆富型的投资者比较少,更多是很理性的投资者,更加清楚、更加认真去审视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并做出品牌选择。

  现在来看,有一些做的比较好的4S店或特约商在考虑未来发展。如果他们对目前所做品牌有信心,会愿意再多投资一些。但反之则开始考虑其它品牌。不能回避的是,目前一些日系品牌遇到困难,自主品牌也是一样,在这种情况下部分4S店考虑调整发展方向,他们会重新思考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品牌,哪些品牌更具成长性和潜力。这些从业者实际上在重新进行选择,这是行业内正常的发展状态。

  搜狐汽车:投资人才是行业里最一线的专家,因为与他们的切身利益直接相关。

  陈曦:从服务角度看也是如此,他们代表品牌来服务我们的用户。作为企业,其实我们并没有在第一现场服务用户,是通过代理商、合作伙伴,所以他们的理念、他们的工作落实程度,决定了我们的落实结果和满意度结果。

  我们一直强调经销商的满意度,比如经销商对厂家政策、管理、产品等方面的意见,他们的盈利,这都是对企业的考核,是我们关注的要素。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帮助他们,让这些与我们合作的经销商与我们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