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高级驾驶 > 搜狐原创测评

国内首例本色驾驶体验 奇骏翻越百里沙漠

2014年09月29日06: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邹硕
第1页 :奇骏成立本色圈社区并挑战无人区
2014/09/30

  [搜狐汽车 试驾] 东风日产近期以新奇骏为主角制造了一起突破性营销事件,故被有媒体称为国内最不糊弄的驾驶体验活动,可见国内一些车厂新组建的营销团队组合在传播专业度上正开始与国际标准接轨。

  

  这是一条模拟达喀尔世界拉力赛的线路,选择敦煌周边的沙漠无人区,在一片荒凉戈壁,沙山与河床交错的地区进行穿越比赛,对于国内量产车公司尚为首例,而这样的媒体挑战驾驶赛却能叫人不断激发出罕有的印象,甚至超出了厂方的心理预期,因而也被有媒体称为国内最不糊弄的驾驶活动。

  面对如此险恶的环境、严苛的环境,使得新奇骏在沙漠中肩负起和高挡的越野汽车相近似的越野本色。

本色驾驶圈

  从2014年9月18日起,来自全国的媒体在敦煌参加以"勇闯无人区"为主题的东风日产全国媒体越野挑战赛。同时,东风日产宣布成立了奇骏本色圈社区,这是业内首个以共同价值观为纽带的消费者互联生活圈。

  大家要在这片无人区里穿越80公里,包括13公里的隔壁滩与沙河床,15公里的干河床,10公里的河谷道路,还有17公里起伏的沙漠丘陵,而每一次穿越在大家的心理预期都是充满了未知的恐惧。

  参赛者征服将面临重重险阻的考验。而车队的管理支持和比赛线路的设计策划核心是由拥有多年国际比赛经验的周勇团队来做总策划,从细节上看这是一家有由国际比赛经验的职业公司才可完成,因为这里更像是一条模拟达喀尔世界拉力赛的线路,但有人会相信一款在城市中销量领先的SUV会具备这种全地形越野能力吗?

要玩真的

  我们全天都将在无人区进行各种挑战、赛事活动,上午将面临多种复杂地形的考验,下午将穿越鸣沙山,最终抵达敦煌山庄,全天总路程约106km。

  无人区的气候变幻莫测,一旦遇到谈之色变的流沙、陷车、迷路,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这听上去很疯狂,却又很真实。因此,事先掌握驾驶技巧是很重要的。

  随后大家开始将自己携带的工具与背包放上车,当我打开后备箱。铁锹、沙板、气泵、卫星电话、拖车绳等是沙漠生存必备工具,每个路段都会有前方的电台告诉你的驾驶要领,遇到问题的原则是尽量按教练所说的要领自救,看来要玩真的了。

  临近无人区时,一座醒目的龙门矗立在前方,厂方代表挥旗正式开始。

  当这支由新奇骏组成的车队穿越龙门的那一刻,也就意味着我们将进入另一个"未知的世界",真正开始勇闯无人区的旅程。

  敦煌,神秘莫测的沙漠奇观、光怪陆离的戈壁幻海、举世闻名的文化遗存。东风日产即将在这片神奇、诱人的土地上举办"新奇骏‘勇闯无人区’全国媒体越野挑战赛"。很幸运,热爱越野的朋友会非常兴奋。

  在这种路况下,新奇骏有一个很实用的功能,譬如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会四个超广角摄像头,合成车辆周围环境鸟瞰图,不论是在公路上还是接下来大漠中多变莫测的环境,都能有助于提供更详尽的路面情况。新增的科技感也让人多了一份自信。

  石头对于悬挂的伤害是很大的,因此控制好自己的驾驶节奏;在沙漠的滑坡上利用势能和坡度的变化完成驾驶,这种技巧有些像冲浪;这时候给一些扭力,将自动挡的挡杆往左侧一拨,动力则会立刻增加不少;在沙漠中打方向的感觉会和平时完全不同,反馈力很低,你必须学会使用神经来捕捉这种感觉。

  过水的技巧,在适合的地方找到适当的下水位置,比如可以看到有硬石头水浅的地方。但判断水的深浅要看水纹的波动,经验告诉我们,碎的水纹是浅水,而波浪小的地方是深水;过河水的时候要切记,车头保持推着水走,而不是要让水浪反打回来,以防止将水进入发动机里,要做到这点则需要保持一个节奏的节气门开度,油门不能忽大忽小,脚踩踏板一定要细腻。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