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销量分析

没有硝烟的战争 10月豪华车品牌销量解读

2014年11月13日22: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邱莉颖
第1页 :奥迪领跑第一阵营

  今年以来,豪华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由于目前豪华车市仍处于发展阶段,从而也导致了各大豪华车品牌纷纷“跑马圈地”,加紧蚕食市场份额。近期,各大豪华车品牌陆续发布十月在华销量情况。在经历了三个月的销量增长放缓期,本月,豪华车市再次到达一个高峰。而随着年底的接近,各大品牌纷纷加速冲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悄然被打响。

  奥迪:继续领跑第一阵营

 

  在豪华车第一阵营,奥迪10月在华销量48,108辆,同比增长17%,继续领跑中国豪华车市场;包括宝马MINI劳斯莱斯三大品牌,宝马10月在华销量39,512辆,同比增长20.3%;奔驰10月在华销量23,150辆,同比增长33%。

  今年1-10月,奥迪一直保持着高速的增长,在8月份豪华车市增长放缓的情况下,依然保持着10%以上的增长率,9月销量达5.2万辆,创历史最高单月销量。

  目前奥迪在中国拥有A6LA4LQ5Q3A3共计5款国产车型,涵盖了从紧凑型豪华SUV到中型豪华SUV以及紧凑型豪华车到中大型豪华车在内的多个市场。A4LA6L前十月共销售96,153辆和138,284辆,占奥迪销量的20.7%和29.8%,成为主要的增长支柱。奥迪Q3奥迪Q5国产车1-10月共销售70,172辆和87,861辆,占奥迪销量的15%和18.9%。

  近年来豪华SUV成为销量增长最迅速的细分市场,SUV将成为豪华车品牌争夺销量份额的一大突破口,按照奥迪全球产品规划,2015年至2016年,将有Q1、以TT为蓝本的Q4Q6等多款SUV车型面世,补充奥迪SUV市场的车型。2020年前,奥迪将通过Q1到Q9车型全面覆盖SUV市场,销量占奥迪的40%-60%。

  宝马:销量骤升重回“快车道”

 

  宝马今年以来销量表现较好,1-7月份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今年8月开始,宝马的涨幅收窄,9月降至3.7%,创下近年来月销量增速新低,然而十月份,宝马销量增长重回20%以上,再次回归“快车道”。

  在国产车方面,宝马3系1-10月销量48,293辆,同比增长62.4%,占宝马在华销售份额的12.9%;宝马5系1-10月销量115,735辆,同比增长12.7%,占销售份额的30.8%。

  作为宝马全球最重要的一个市场,宝马今年在华动作频出。先是提前四年与华晨续约,将合资协议延长至2028年,此外,在加速新车型导入的同时,也在不断调整其品牌架构。在宝马电动车i3i8正式落户中国市场之后,宝马集团的“四维”品牌架构也正式落户中国。目前宝马在中国国产化生产的产品有宝马3系(标准轴距版和长轴距版)、5系轴距版和X1,而最新的计划显示宝马将新增三款国产车型,未来宝马在华车型将涵盖轿车、SUVMPV车型。

  奔驰:挡不住的高速复苏态势

 

  2012年和2013年上半年,奔驰品牌因新车更替等因素,一度在华表现疲软,多个月销量滑坡。而新一代奔驰E级S级上市提升了奔驰产品竞争力,再加上奔驰重组在华业务,改革销售模式,合并渠道,在华销量开始高速复苏。

  今年1月,奔驰品牌在华销量从2013年1月份的16,695辆同比骤涨44.9%至24,199辆,该数字也超过美国,使得中国跃居奔驰当月最大单一市场。此后,奔驰连续5个月销量增长率超过三成,7月奔驰涨幅降至最低达12.6%,随后的8月,其涨幅恢复上升,10月销量再度爆发,涨幅回至33%。

  纵观德系三强今年前十月的销量,奔驰虽然销量和宝马奥迪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得益于其每月超高的增长率,奔驰正在不断的拉近和前两强的差距。随着明年奔驰GLA级型的国产,以及未来还将国产A级B级两款前驱车型,奔驰未来或将成为宝马奥迪强有力的竞争者。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邱莉颖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