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科技成就豪华 全新一代宝马7系深度测试

2015年10月24日2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开宇
第1页 :7系历史/亮点技术简介

  在BMW的历史中,7系作为名副其实的旗舰车型,自诞生起就一直肩负着品牌形象的塑造者和最新技术的践行者这样的双重角色;与代表着传统豪华风格的奔驰S级不同,宝马7系在追求豪华的同时还要兼顾到其品牌本身的运动取向。对于一辆豪华车来说,这样的特质使得7系一直以独特的魅力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买家。

头图

  刚刚在国内上市的全新一代7系继承了诸多前辈们的优良传统。但与某些品牌不敢在旗舰车型上动刀子的保守思想不同,宝马7系一直以来都是旗下最新科技的首批应用者,如果你对此抱有怀疑,不妨我们先来看看7系的辉煌历史。

7系家族历史

  20世纪70年代,BMW开始考虑制造生产可以替代里程碑车型E3的全新定位轿车。终于,在1977年E3替代车型E23面世;E23可以算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代7系车型,其大量采用舒适配备及安全配备,例如空调系统、中控门锁、前大灯清洗、车载电脑、ABS等。

车型历史

  于1986年开始生产的第二代7系(E32)外观相比第一代更加简洁明朗,至于动力系统仍然是一代上搭载的M30直六发动机,当然与E23车型相比细节有所不同。第二代7系加入了大量舒适装备以及安全配备,增加了上一代没有装配的车载电话、车载传真机、冰箱、TCS牵引力控制系统、随速感应雨刷以及双层防弹玻璃等。第二代7系也首次采用电子限速功能,控制时速在250km/h,这项技术也一直流传到今天。

车型历史

  1992年,代号为M60的全新32气门V8发动机被装备在第二代7系,其中包括730i和740i,与之相配的是由ZF开发的5速自动变速箱。然而M60发动机在英国却因油品问题发生了严重问题,最终导致发动机寿命缩短,其原因是由于M60气缸内采用镍矽碳化物涂层,与汽油中的硫元素反应造成对气缸腐蚀,导致部分车型在保修期内便发动机报废,不过BMW很快为出售到英国的7系发动机更换了Alusil涂层(阿卢西尔高硅耐热铝合金)。

历史

  经过十年发展演变后,BMW在1994年终于推出了已经另世界期待已久的第三代7系(E38)。全新E38车型相比E32最大变化是头灯,由以往分体式改为了一体式,这个小改进受到了当时BMW用户热烈追捧。技术方面,在第三代车型将使用了几十年的M30直六发动机淘汰,取而代之的是代号为M52的新型直列六缸发动机,1996年,在750i车型上还装配了最为先进的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历史

  进入新世纪后,BMW决定推出一款转型之作,即第四代7系车型,其代号为E65-66,和两款特别版E67、E68。E65代表标准轴距版车型,轴距为2990mm,而E66则代表长轴距版车型,轴距为3130mm。第四代7系车型外观相比第三代整体风格大变,例如取消了过为硬朗的侧面线条,取而代之的则是一条慢慢滑过的曲线,这更符合现代人对高端轿车的审美,更加硕大的前格栅也炫耀着自身高端定位。

车型历史

  第五代7系由BMW首席设计师Adrian van Hooydonk亲自操刀设计,完全颠覆以往BMW 7系外观上的矜持,超大型双肾进气格栅几乎占满整个车头,前灯也做了更为犀利的处理;车尾部分则同样采用全新设计的尾灯组,与车头交相相呼应。第五代BMW 7系仍保持着多元化结构,从入门级的730Li到顶级的760Li,售价也随之从不足百万递加至250余万,以丰富消费者选择。

车型历史

  全新一代7系的上市,使得这场进行了三十多年的"王者之战"延续了下去,就目前看来,奔驰S级独步天下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而7系能否把奔驰S级从岌岌可危的王座上推下去呢?不如我们先来看看全新7系在设计和研发上都有什么过人之处。

轻量化车身打造全新7系

车身亮点

  而全新7系挑战S级的第一招,就是轻量化的车身设计。根据资料,全新7系将成为大型豪车中,首例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车型,这也是BMW高端技术下放到民用领域的征兆。7系开始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也预示了BMW将会加快5系及以下车型普及应用。

车身亮点

  全新7系车身B柱、车顶纵梁/前横梁、门槛梁、中央通道及C柱使用到碳纤维复合材料,与高强度钢一起构成驾驶室结构,提高了驾驶室结构强度与抗扭刚度同时降低了车身重量。此外悬架系统、制动系统以及车轮部分的轻量化也让新7系非簧载质量降低15%,新车每扇铝合金车门减重10%、聚乙烯隔热/隔音材料等皆为轻量化设计,最终使得新7系较现款整体最大减重达130公斤。

车身亮点

车身亮点

  从整体轻量化结构设计质量分布角度出发,新7系碳纤维复合材料主要集中使用在车身上半部分,一定程度降低了车辆重心;同时新7系车桥负载依旧保持BMW传统的50:50比例分布,配以更轻的车重以及更低的重心,动态性能值得期待。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开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