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实用更可靠 性价比高还抗造的SUV推荐

2015年10月28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第1页 :荣威W5

  [搜狐汽车 导购]对于城市SUV大行其道的今天,传统越野SUV的硬感,还是会让很多喜爱户外活动的车主偏爱有加,而硬SUV最基本也要有个非承载式车结构身才能拿得出手。那么要考虑性价比的话,自主品牌又有什么车型,更适合来面对复杂路况呢?

  荣威W5

  官方指导价:14.28万-29.88万

  作为自主SUV中少有的非承载式车身产品,荣威W5的硬定位本应让它有不少忠实拥趸。14.28万元的入门指导价也让选购这款车的门槛低了很多。作为一款硬SUV荣威W5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前双叉臂后整体桥的悬挂形式,配合电控分时四驱,在通过性和越野性能上都有一定的保障。

  荣威W5 使用的1.8T发动机拥有118kw的最大功率和215牛•米的最大扭矩,同时在一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合之下,舒适性较之同级别的柴油机型显得安静许多,也比较灵活。除了车身比较庞大,有所拖累以外,总体上荣威W5的动力表现还是与很多使用汽油机的车型一样,相对接近轿车的感觉。

荣威 W5 实拍 图解 图片

荣威 W5 实拍 评测 图片

荣威 W5 实拍 评测 图片

  荣威W5发动机给人感觉有足够的动力储备,但是并不急于迅速释放,所以即便它的性能参数不低,但不太会给你带来强烈的加速感,反而是一种从容和平顺的感觉。

荣威 W5 实拍 评测 图片

  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让整车重心有一定升高,这也必然带来了高速过弯时车身的侧倾,但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以及减震器比较有韧性的阻尼,减轻了车身侧倾,也缓解了行驶中得不稳定现象。

荣威 W5 实拍 评测 图片

  力度稍重的方向盘,受到路面颠簸的干扰比较小,尽管路感不算是清晰,但转向比较灵敏,依旧能让你在高速行驶中准确控制行驶方向,即便是在连续的盘山公路上行驶,车身侧倾的现象也不会明显影响行驶的稳定,并不会感到过于轻飘。

荣威 W5 实拍 评测 图片

  我们驾车行驶在碎石路面上,坚固而稳定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悬挂较大的行程给车轮提供稳定的抓地力。

荣威 W5 实拍 评测 图片

荣威 W5 实拍 评测 图片

  荣威W5采用了一套分时四驱系统,具备了两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三种模式。在换入四驱模式后,前后轴的动力就会以50:50进行分配。即便是两个后轮同时打滑,它也能依靠分动箱分配给前轮50%的动力驱动车辆脱困。

荣威 W5 实拍 图解 图片

荣威 W5 实拍 图解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W5拥有陡坡缓降功能,这项功能在长段的山路上还是比较有用处的,否则一段长下坡下来,踩刹车的右脚不软才怪。

  点评:荣威W5非承载的车身结构仍会让它背离城市SUV便捷与轻巧,但它并不因此而为能禁受各种路况考验的性能表现让路。它凝聚了一种专业的精神,拥有了P-4WD全模式四驱系统以及德国技术的动力系统,荣威W5不会让你失望,甚至可在不失舒适的驾乘环境中令你尝试越野驾驶之悦。

(责任编辑:顾海一)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