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小钢炮”再出山 全新高尔夫GTI竞争力解析

2015年10月30日00: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
第1页 :全新高尔夫GTI车型解析

  一汽-大众第七代高尔夫GTI车型将于11月4日也就是下周正式上市,这也是高尔夫GTI国产的第二代车型。我的同事曾经亲自试驾了这款车型,回来后对其赞不绝口,甚至很有一番迫不及待想将他的座驾速腾置换成这款极富驾驶乐趣的小钢炮。高尔夫GTI之所以几十年来一直受到瞩目和喜爱,究其原因是因为——它属于每个人。


  不过,如今的汽车市场竞争如此激烈,即便是这款红极一时的小钢炮以全新面目登场,也依然要面对来自各方的压力,毕竟现在人们买车越来越挑剔了,而且选择也越来越多了。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列举几款全新高尔夫GTI上市后将会有哪些车型与之争夺消费者。

  一汽-大众第七代高尔夫GTI车型解析

  新款国产高尔夫GTI造型更为犀利,也更加运动,采用了大众全新的MQB平台打造,同时采用了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和DQ38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上都有所突破,让国产高尔夫7GTI变得更为引人注目。

  外形设计

  大众国产高尔夫7GTI的车头依旧保持了高尔夫家族简洁犀利的造型风格,蜂窝设计前格栅上带有GTI车型的专属徽章,头灯采用了双U形LED日间行车灯设计,尾灯配色采用了熏黑设计并采用了LED光源。17寸战斧样式的轮毂,贯彻前脸的犀利红线,使造型更加别致。红色的制动卡钳使更增强运动气息,刹车盘也使用了更大尺寸以保证性能。

  内饰&配置

  国产高尔夫7 GTI的内饰设计更加突出运动感,包括仪表盘在内,整个中控台大量的采用了碳纤维饰板,平底三辐运动方向盘采用红色缝线加以装饰看上去都很有战斗气息。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功能已经成为标配,多媒体系统可以选装8英寸彩色触摸屏,支持手写识别,功能非常全面。音响系统也可以选装来自北欧的丹拿音响,好音响带来的享受同样能令人愉悦。

  座椅&空间

  国产高尔夫7GTI的前排采用了运动型真皮电动座椅并带有座椅加热,包裹性和支撑性都非常优秀,即使是激烈驾驶也能让身体有不错的稳定感。只是体型较胖者可能会觉得不够舒适。油门和刹车踏板以及左脚休息区都由金属和橡胶材质包覆。后排座椅相比前排要舒适得多,真皮座椅同样使用了红色缝线进行装饰,让整车都充满运动氛围。国产高尔夫7 GTI的后备厢空间和普通国产高尔夫保持一致。

  动力&驾驶

  国产高尔夫7 GTI搭载了第三代2.0 TFSI 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和奥迪TT上那台发动机比起来调教数值低一些,经过我们用试驾车实测到的成绩为:0-100km/h加速6.7秒。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代号为DQ38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起步时没有任何生硬的感觉,这台变速器的表现绝对是平稳、顺畅类型。

  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首次应用于全新高尔夫GTI,它可以根据路况和车辆姿态实时对四个车轮减振阻尼作出主动独立调整,满足多样化的驾驶需求,同时也可利用个性化设置单独调节。悬挂设计基本和奥迪A3保持一致,同样使用了MQB平台多连杆后悬,在避震器和弹簧的调教上更偏向运动性能的发挥。

  驾驶模式选择系统,通过控制DCC及调节发动机动力输出、变速箱换挡时机及电器系统,实现"舒适"、"标准"、"运动"、"经济"、"个性化定义"五种驾驶模式。

  小结:

  全新高尔夫GTI就是这样一款停在那如果乍一看去就像是一个普通高尔夫,但亮点却都体现在细节上,而且它最吸引人的地方一定要进入车内且亲自驾驶一下才能真正的体会到。对于国产高尔夫7 GTI这款车,可以总结出几个关键词“驾控”、“玩乐”、“格调”、“情节”、“实惠”等等,根据这些关键词也引出了一些它即将面对的几位不同风格对手。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