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明年进口车市仍将下滑 市场规模稳中趋降

2015年11月19日08:3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琳琳

  11月15日,在第12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上,国机汽车中国进口汽车贸易公司发布了《2015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年度报告》和《中国进口汽车市场趋势与发展策略报告》,报告指出,今年前9个月中国累计进口汽车80.1万辆,同比大幅下滑23.9%,预测称明年进口车市场将继续呈下滑状态。

  进口量大幅下滑

  据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数据库的数据显示,1-9月中国累计进口汽车80.1万辆,同比大幅下滑23.9%。从月度走势来看,2015年1-9月各月的进口量均低于2014年同期进口量,经销商交付客户进口车销量为67.6万辆,同比下滑22.4%。终端的销售价格也印证了进口车市场的严峻形势。截至2015年9月,进口车市场的优惠幅度已达14.2%,超过2012年的最大优惠幅度10.8%,创历史最高值。

  该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出现持续性“供需双降”,库存持续高企、价格优惠幅度加大、经销商大面积亏损等结构性问题。主要原因包括受经济新常态、消费回归理性、进口车国产化以及股市等因素的持续影响。

  明年车市呈下滑态势

  针对明年进口车市场的发展趋势,报告预测称,进口车市场仍呈下滑态势,销售上牌仍会有个位数的下滑。中长期进口车市场将呈现“两端发展”的态势,即高端豪华车型和中小型个性化、新能源车型。这些车型具有市场规模有限、价格敏感度低等特点,而处于激烈竞争市场中的“量销”车型将逐步国产化。随着“量产化”与“国产化”两大策略竞争的白热化,进口车市场的增量车型将逐步实现国产化,个性化的产品市场规模有限,因而未来中国进口车市场的定位将从“量化经营”回归到“市场补充”,市场规模稳中趋降。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