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整车企业

东风雷诺武汉工厂竣工 高层亮全队谈未来

2016年02月01日22: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振超
第1页 :中国潜力无限,雷诺-日产联盟优势多。

    【引言】2016年2月1日,是东风雷诺值得纪念的日子,位于武汉工业区的工厂竣工仪式,在多位雷诺高层以及市委重要领导的莅临下完成,在全球几十家媒体的见证下,雷诺汽车高管们亮出全队一一接受了全方位的采访,作为欧洲销量前三的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合资车市场,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他们是如何努力的,下面将解答全部问题。

雷诺汽车首席执行官  卡洛斯·戈恩先生

    地点:东风雷诺武汉工厂会议室

    受访人:雷诺汽车首席执行官  卡洛斯·戈恩先生

    ●望成为市场未来增量的贡献者之一

    记者:在新常态、微增长的市场环境下,您如何看待东风雷诺发展前景?雷诺品牌在全球的定位非常清晰,在中国,东风雷诺未来将如何建设自己的品牌形象?

    卡洛斯·戈恩:中国市场确实处于波动之中,以往两位数的增长速度显然放缓,但增长率仍稳定在5%以上。这意味着每年至少有100万的新增量,这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随着汽车总量的增加,增长率必然会放缓,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我从未对中国车市的前景表示担忧,中国市场仍然机遇无限。

    我们愿意也希望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越来越多的新产品,成为这一市场未来增量的贡献者之一。对于中国市场我们雄心勃勃,除了武汉工厂的建成竣工,科雷嘉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例证。只要给我们机会,我们必将在中国实现我们的目标。

    关于雷诺目前在中国的品牌形象问题。一直以来,雷诺品牌始终坚持造车为人人,我们倡导的Passion for Life,也强调为人们的生活注入无限激情。在中国市场,我们同样将消费者作为核心,通过我们的产品、服务、设计与科技等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品牌的内涵。

    ●通过联盟共用资源,将让我们更具竞争力

    记者:武汉工厂的开业,标志着雷诺在中国的发展步入了快车道。雷诺在华全面开启国产化,对雷诺-日产和联盟意味着什么?

    卡洛斯·戈恩:目前武汉工厂的本地化率已经达到80%。在制造流程与供应链管理上,雷诺日产有非常多的协同与规模化效应。例如许多日产供应商,他们已经有过合作经验并且非常了解中国市场,我们可以通过他们引入拥有法国味道的雷诺汽车。通过联盟的共用资源,将让我们更具竞争力。

    记者:我们见证了东风雷诺-日产联盟在中国发展的业绩和速度,未来雷诺日产英菲尼迪三个品牌在东风这个框架内将如何协同发展?

    卡洛斯·戈恩:雷诺日产英菲尼迪,是三个完全不同的品牌。在雷诺-日产联盟中,每个成员都是独立的,成员们关注自己的市场,相互之间不存在冲突。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他们可以随心所欲选择喜爱的品牌。不论是雷诺日产还是英菲尼迪,他们在品牌上不会过多的重叠,它们属于不同的组别,保持着各自的独立性与差异性。

    ●电动车、车联网、自动驾驶为汽车行业最大变革

    记者:在全球化并购和新技术崛起后,汽车行业最大的变革是什么?

    卡洛斯·戈恩:在中国汽车行业,首当其冲的将会看到电动车的崛起。虽然目前来说,中国电动车发展速度仍有些缓慢,但在政府鼓励、竞争对手相互促进之下,我们相信价格适中的电动车很快将异军突起。

    第二,车联网是大势所趋。中国是联网程度非常高的一个国家,未来,我们希望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这样高度智能化的用车体验。

    第三,自动驾驶必定是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随着自动驾驶时代与车联网的来临,交通拥堵的现象也会得到缓解。

    记者:您与东风的合作经历了3任领导人,请问竺延风先生上任后,东风有什么不同之处?雷诺日产有协同效应,然而这两个品牌在细分市场也存在竞争,对此您如何看待?

    卡洛斯·戈恩:我和苗圩先生、徐平先生、竺延风先生关系都非常好,日产从零到去年销量过百万,得益于合作双方的理解与支持。竺延风先生是一个非常开放的人,我希望能一直延续这样的合作势头。

    1999年,雷诺-日产战略联盟正式签署建立。此后,双方的采购在一起,平台也会共用。当时也有人表示过担忧,雷诺日产会不会同化。这么多年过后,实际并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雷诺的车非常不一样,它的外观、设计都非常不同。即便是使用同平台资源的产品,出于不同的设计理念,它们依然存在很多的不同。面对不断涌现的个性化、多元化需求,雷诺日产不同类型的产品刚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独特需求。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王振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