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星期三会客室 > 每周话题实录

星期三会客室69期:汽车配置是否越多越好?


      汽车安全配置是最重要的

  李洋:安全首先是车身的基础,这是奠定安全的基础,车身的框架、车身的结构。

有多少个气囊,有ABS是三通道的、四通道的,这个是其次的东西。为什么这么说呢?如果这个车在发生碰撞的时候,整个框架已经退缩了,那么有16个气囊也没用。ABS也是一样,首先这个车要保证基本的制动效能,这个制动效能取决于什么?包括总泵、分泵、管路。我们怎么测试?把ABS关掉,然后踩紧急制动,这时候能考验基本的制动效能。基本制动效能优秀的前提下,ABS可以在冰雪路面甚至湿滑路面起到作用,ESP首先要有非常好的悬挂,侧倾要小,抓地力要过硬,轮胎要好,ESP才能有用。小面装一个ESP,什么用也没有。

  8850:我倒是认为越简单的东西越结实。

  0506:我认为不是配置越多越好,配置越多维修费用也越高。而且现在很多配置都是电子,这个电子的东西一坏没准儿修起来特别费劲,我认为不是配置越多越好。

  4333:绿茶好久不见,我是大猪乐乐。

  主持人:刚才几位嘉宾都共同认可一个观点,安全配置是最重要的,轮胎也是非常重要的,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现在一些只会开车不太了解车的朋友在买车的时候他会关心一个什么样的朋友,我有一个朋友买车的时候问我,什么什么车没有电加热我就不买了,那个车里面哪个有电加热你告诉我。别的你都不考虑吗?我觉得电加热冬天特舒服,就这一点能够决定他选择哪款车和不选择哪款车。类似这样的舒适配置可能不是最重要最关键的,但是却能够在买车的时候起到很关键的作用。不知道点点绿茶有没有类似这样的网上的说法?

  点点绿茶:经常听到,比如某一个车增加了一个鞋盒,女士特别感兴趣,就有这么一个需求。

  主持人:卖车拼到最后拼什么,技术都差不多了,比谁家的零碎多,你送一个鞋柜,我送你一个鞋柜,但是这些东西对我们今天讨论的话题来讲,真是希望几为专家通过你们的看法和观点传达我们的信息和概念,车毕竟是一个交通工具,交通工具最重要的一个功能是什么?一个亿安全的把我从A点送到B点,第二是尽可能舒适,至于很多我们在目前的新车上看到的配置实际上有的朋友开玩笑说,我永远不会用它,有的配置是真没用。

  李洋:有的真是以防万一的配置,比如被动安全装置,甚至于在有的人看来如果技术好的人ABS和ESP一年到头发挥作用的机会都没有,从来不踩急刹车,拐弯的时候车速控制得特别好,完全可以用油门档位来控制,那ESP和ABS肯定起不上作用。如果这俩起不上作用,而且不跟别人零距离接触,那么安全气囊也起不上作用,甚至一拉紧安全带更起不上作用了。另外还有一点,最重要的是我们所关心的是很多功能有还是没有,而不是它通过什么途径来实现的。比如说座椅高度调整就是必须的,现在很多车都没有,至于电调还是手调的,倾向于手调,几下就到位了。现在国外也在反思这个事情,很多装备到底是有用还是没用,比如说带位置记忆那么几组功能,A四级、B四级、C四级、D四级,这个车平时不是我开就是我老婆开,我老婆开还不放心。还有头枕后面的头枕屏,总共行驶时间不到半个小时。我们更关心的还是车的基本性能,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安全性、环保性,诸如此类基本的属性,还汽车一个本原。

  5996:还是配置越多越好,有一个前提,要是原厂安装的,去新加装的多数改变线路有安全隐患。喜欢多配置的人特别是自己安装的属于中国人的攀比习惯造成的。

  1120:我不认为华而不实的配置多了好,维修麻烦,我现在开的车有50多万,这个座椅是手动的。

  1255:如果车况一样,所有人都想要配置多的,我在北美呆过,外国人一样说我这个车有什么什么配置,都决定车价,前提是车况一样。我认为目前看起来配置不管在新车的销售当中还是二手车当中都是最最重要的。

  魏征:二手车加装的配置特别多,小奥拓里面加一个DVD,还有液晶电视摆在中控台上,挺展空间。两口之家开车,前面坐边上没事看看电视,或者哪天下班接老婆闲着没事看电视,有这种可能性。还有一种改装音响,富康车价值三万块钱,两万块钱音响钱。加装配置卖车的时候起很大作用,加了中控锁,换了四条铝合金轮毂的轮胎,转手卖的时候,这些都成了香饽饽了。但是收购的时候,这些东西说你拆走我就看年份看车况就可以了,二手车有它的特殊性。

  主持人:刚才听了几位嘉宾谈配置的问题,我们进入2007年之后所有《星期三会客室》的话题都是由网友和听众提供的,今天的话题“有多少配置可以够用”是来自网上一位叫山榛子的网友给我们发来的帖子,这个话题非常好,稍候我们将会联线这位网友,看看他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

  5333:我认为配置真的不是越多越好,比如定装的越多配置可能对它的一些电子性能的负重过大有可能出现很多问题,当然我的这个道理说的有点糙,有点通俗,但是我相信道理大家都明白。如果同样是机械产品,不管电脑也好,手机也好,安装那么多的花活儿反倒容易死机,越简单的反倒好使,建议广大听众朋友们别贪那点儿小便宜。

  8986:这个问题应该先请专家明确一下哪些东西属于配置,比如刹车属于配置吗?发动机属于配置吗?

  主持人:这个话题先要李洋老师给我们简单说一下到底什么样的东西属于配置的范围。

  李洋:配置我们更多用的是装备这个词,什么叫装备?国外有一个概念叫基本型车,基本型车不同的车上面定义是不一样的,也就是咱们所说的光头车,光头车如果是火车的话,光头车就是三类底盘,连驾驶室都没有,座椅直接安在上面,有方向盘,开着就可以走。如果搁上水罐就是消防车,搁上水泥罐就是水泥车。轿车的基本型车就是符合法规要求的可以上路行驶可以上牌子的,出了事保险公司管赔的。

  光头车所有的作为选装的部件都没有装到上面,这个就是基本型车。只符合最基本的能驾驶,能够通过法律法规指定的车。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征 | 星期三会客室 | 汽车配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